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红军未必降快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轮在主场吞下西布朗后,利物浦取得了十连胜,打破了1989年达格利什率队创造的九连胜历史最高纪录。为此,红军主教练贝尼特斯踌躇满志地说:“我不喜欢时刻都关心着排名,但我们现在距离第二名很接近,这让我非常高兴。打完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后,我们就能清楚地知道奋斗的目标了。”

  尽管贝尼特斯未明言利物浦英超本赛季的目标,但少打两场仍列积分榜第三的排位
,使得西班牙人的含蓄变成了露骨———追赶“领头羊”切尔西,觊觎英超冠军奖杯,已成司马昭之心。可是,为什么非要等到“打完接下来两场”之后呢,因为本周作客挑战“快马”博尔顿相当不易,此役不仅是利物浦英超争冠之路的关键节点,而且也将成为第21轮的焦点之战。

  利物浦本轮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体能,因为此役是圣诞节后“魔鬼赛程”的最后一战,8天4战已使得利物浦众将的体能消耗极大。尽管该队的“板凳深度”在英超是首屈一指的,但别忘了他们在去年12月18日还在东京与巴西的圣保罗打了一场世俱杯的决赛。本来多打一场对训练有素的

利物浦不算什么,但往返万里的长途飞行,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累人的苦旅。再者,博尔顿前一轮对米德尔斯堡因下大雪改期,少打了一场,在体能上占了便宜。

  博尔顿近来似乎不怕利物浦,上赛季两队交战的战绩是各胜一场,前者并不吃亏。况且,博尔顿本轮还占得主场之利,他们本赛季在锐步球场的战绩是4胜3平,保持不败。虽然博尔顿上轮以1比4惨败于

曼联,但该队的状态并不差,输球与中卫恩戈蒂两次莫名其妙的失误有关,相信本轮他不会重蹈覆辙。另外,利物浦的旧臣、前锋迪乌夫此役正值解禁复出,恰好补了戴维斯的缺,这对博尔顿而言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尽管利物浦的实力在博尔顿之上,但要想作客夺走3分的机会不大。不过,博尔顿要想吞掉利物浦,胃口还差了点儿。此役最终的结局可能是红军客场遭阻击,仅拿走一分,被迫放慢前进的步伐。

  本报记者徐扬扬

  (Raul/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