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缺少姚明的火箭五连败 麦迪也不是神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2006年的第一天,缺少姚明的火箭五连败

  麦迪在比赛最后三分钟狂砍12分,全场揽下32分和10个篮板,但他终究独木难支。火箭昨天在主场以89比94惜败于勇士,遭遇五连败。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日子里,火箭1胜5负。在北京时间2006年的第一天,火箭经历了一场全场没有领先过的比赛,最多时落后勇士16分。

  麦迪时刻未现

  在上赛季主场对马刺的比赛中,麦迪最后35秒斩获13分,带领火箭以一分的优势上演大翻盘,这就是让人叹为观止的“麦迪时刻”。昨天的比赛似乎有重新上演神奇一幕的机会,当第四节还剩3分钟、勇士还领先13分时,麦迪又开始爆发了。

  跳投命中、罚球、再次强行起跳投篮得手,麦迪连得6分。当勇士领袖戴维斯的上篮得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之后,麦迪和阿尔斯通又各命中一个三分球,比分差距在还剩51秒时被缩

  小到4分。麦迪在三分线外再次跃起投篮,“扣篮王”理查德森打手犯规,

麦迪顶住压力三罚三中,在终场前18秒把差距缩小到1分。

  麦迪赛后懊恼地说:“尽管理查德森犯规了,但直觉告诉我这个球很可能会进。”在对

马刺的“麦迪时刻”中,麦迪就进了一个被邓肯犯规的三分球,完成“打四分”。麦迪昨天本来也有机会利用“打四分”把比分扳平,没想到这次球打在篮筐上弹出来,火箭只能追到还差1分。火箭随后利用犯规战术把费舍尔送上罚球线,后者两罚两中,扳平比分的希望仍然存在,可惜麦迪的两次试投三分球全部没能命中。墨菲再次罚进两球,火箭以5分的劣势落败。

  闪光时刻太少

  最后3分钟砍下15分,这是火箭最精华的3分钟,他们在第四节前9分钟只有8分进账,前三节也都命中率不高,这是全场一直处于被动的原因。作为球队领袖,麦迪对火箭的起伏不定提出批评,他说:“大家应该反复看看自己最后几分钟的表现,如果能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这种专注程度,我们早就可以赢球了。现在的情况却是比分一直落后,我们总是试图在最后时刻追平或反超,这对球队来说难度太大了。”

  火箭的这场比赛很不顺利,麦迪在开场不到两分钟就在上篮时扭伤了脚踝,只得返回更衣室治疗5分钟。当麦迪在更衣室走出来时,主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脚踝的伤势影响了麦迪的手感,他上半时不仅多次投篮不中,罚球也浪费了4个。麦迪前两节只得到7分,与对爵士时半场狂砍21分的表现有很大差距。当麦迪手感欠佳之时,更增加了火箭众将对姚明复出的期盼。

  本报记者刘毅

  

  图:金州勇士的将士全场发挥稳定而出色,个个都像戴维斯(左)这么勇猛,冲垮火箭也是理所当然CFP供图

  (Raul/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