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青春作伴闯天下 目标参加更多高级别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56 新民晚报

  

丁俊晖青春作伴闯天下目标参加更多高级别赛事
丁俊晖青春作伴闯天下目标参加更多高级别赛事
短暂的相聚,之后,又是长长的别离。只因为,那已放飞的青春梦,在千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今天中午12时30分,世界台球新贵丁俊晖,搭乘BA038航班直飞伦敦。从此,在风中,在雨中,18岁的他又是一人独自上路。

  离开之前,记者与丁俊晖有过一场对话,话题“神奇小子的阿拉丁神灯”,“新年的第一天,如果我可以许下3个愿望,我希望爸爸妈妈永远健康,今年世界锦标赛夺冠,年终
排名世界第一。”丁俊晖的2006,在憧憬中起航。

  事业篇

  关键词:自信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拿了两项斯诺克公开赛的冠军,今年有没有给自己定下卫冕的目标,或者已经把目光投向更多高级别的赛事?

  丁俊晖(以下简称丁):其实每场比赛,我都会努力争胜。目前我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最高级别的世界锦标赛上。回到英国后,我有5天的时间来备战世锦赛的资格赛。虽然回国之后的一系列活动安排很密集,根本没时间碰球杆,但对我来说5天的时间重新调整,已经足够了。眼下我给自己定了一个比较保守比较实际的目标:世锦赛16强。

  记:国家体育总局为你开了庆功会。有没有想过某种程度上你与姚明、刘翔这两个明星处境相似,因为你们都在外国人称王的领域里获得突破?

  丁:国家体育总局,与其说是为我庆功,不如说是为中国

台球一年来的进步喝彩。在这一年,我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中国台球的实力。所有的成功都是动力,所有的遗憾都是磨炼。我相信,2006年,中国台球将会创造新的辉煌。

  我从没把自己和姚明、刘翔比较,除了台球我对其他体育项目并不关心。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虽然有一点点运气的成分,但是多少还是有些实力的。

  记:目前你与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相比,还有哪些差距?有没有特别想赢的高手?

  丁:从实力上来讲,已经没有什么差距,我想自己还欠缺一些大赛经验。这只有通过不断参加高水平的大赛才能弥补,急也急不来的。最想赢的球员是奥沙利文,因为他是世界第一,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生活篇

  关键词:融合

  记:在英国呆了几个赛季,感觉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而一个人在外国,最大的困难又是什么?

  丁:国外的环境对自己球技和生活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最大的困难应该是饮食,我很难适应国外的饮食。但是我也不愿意做饭。曾经试着自己去买、汏、烧,结果太费精神,搞得人很累,东西却不好吃。所以我宁愿去买现成的,不过饭菜总是家里的香。

  记:要想真正立足国际台球界,沟通和交流非常重要,听说你一直很抗拒学英语?

  丁:自从我的经纪人到英国实地考察我的生活、工作状态之后,他们就为我请了一个英语老师,每周上两次课。这对我的语言进步很有帮助。语言在于熟练,我很明白沟通的重要性,目前我日常生活用语已没有问题。不过说真的,我还是很讨厌学英语。

  记:现在的你,很受中国赴英

留学生关注,会不会多与在当地的中国年轻人互动?

  丁:上个月英国锦标赛夺冠后,我参加了他们为我办的派对。很感谢他们在国外一直支持我,鼓励我,今后我肯定还会参加他们为我组织的活动。你知道我比较喜欢

乒乓球,但原来一个人在英国与人接触的机会也不多,现在他们都说要找我打乒乓球,还会向我推荐哪里有我最喜欢吃的火锅。

  家庭篇

  关键词:思念

  记:有没有想过把父母接到英国去照顾你的生活起居,也好让你更专心地打球?

  丁:爸爸曾经到英国去看望我,大概住了不到2个月。他并不适应那里的生活,我们唯一的放松方式便是偶尔到酒吧里坐上几个小时。对于我父母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让他们过去陪我简直是受罪。爸爸在上海的台球房春节之后就要开张了,那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以前他为了培养我,带着我到各个城市拜师学习。现在,我已经比较成熟了,也有能力独自走下去,不想让家人再为了我牺牲。但是,在异国他乡,思念总是难免的。

  记:当初为了帮助你走上台球这条路,你父母狠心卖了家乡的房子。现在你已经用球杆为他们盖起了50万元的新房。平时你的奖金都是怎样安排的?

  丁:这次回老家我已经看到了新房,是三层楼的,很漂亮。还有一个车位,将来我要为爸爸买一辆车。平时我的奖金大多数都给家里。我目前的生活也不像人们想象那样奢侈。我平时参加英国的比赛,旅费和住宿费,都要自理,开销也不小。

  记:新年了,有没有特别想和爸爸妈妈说,但是当面却没好意思说出来的话?

  丁:谢谢。其实这是全天下的子女都该说的一句话。

  本报记者华心怡

  丁俊晖今年部分赛事一览

  世界锦标赛资格赛(1月5日——1月13日)

  温布利大师赛(1月15日——1月22日)

  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1月24日——1月27日)

  威尔士公开赛(2月27日——3月5日)

  世界锦标赛资格赛(3月14日——3月15日)

  中国公开赛(3月19日——3月26日)

  丁俊晖憧憬美好未来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