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加油!小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56 新民晚报

  老鼠打洞,天经地义;候鸟迁徙,自然规律;但若是鸭子飞上梁,公鸡来孵蛋,即刻引来无数闪光灯、水银灯,聚焦一片。

  常规之外的现象,总是受人关注。丁俊晖,也是一个特例。体育界,存在无形法则。乒乓球,是中国人打的;板球,是英联邦国家选手玩的;艺术体操,是俄罗斯人跳的。当外来者入侵到这方已模式固定的领域,不可避免会引来一场“轩然大波”。

  斯诺克的球杆,是英国人推的。于是,中国“丁”的锋芒,让人惊慌。“事实上,台球在中国有着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丁爸爸指的,是街边的康乐球和大众消费的台球房。在中国,数目之众的确可以吓死英国人。

  特殊模式,培养出特殊人才。但丁俊晖在英伦的生活并不阔绰。他在威林布勒小镇上,与俱乐部的其他球员住在楼上楼下的公寓房里。小晖的私人空间只有20平方米。他不开车,他会为了12英镑一条的鲜鱼暗自盘算是否值得一买。他在英伦三岛参加比赛,也只选经济实惠的小旅店。“去年参加中国公开赛,爸爸说不要麻烦别人,我们就住在250元一间的招待所内。”那家海淀体育馆招待所里的服务员,后来也借着小晖的光,遭遇记者们的“围追堵截”。

  在北京2005年的最后一场冬雪中,为丁俊晖开的庆功大会热热闹闹。他得到了赞助单位的1万英镑奖励。“没有人找我拍过广告,这些事情我也不清楚,都是经纪人在操作。我会尽可能把精力放在

台球上。”虽然质朴的小晖,仍旧喜欢以前的平静生活,但他已经明白,选择了“一杆清台”,便也选择了“永无宁日”。

  丁俊晖的成功,或迟或早,却几乎已经注定。他不缺少天分,他也不吝惜奋斗,他更有着台球桌上最需要的沉稳和平静,小晖欠缺的只是一点点“推波助澜”。“适当的包装和商业运作,会促进他在世界和中国的影响力。”经纪人陆浩很有野心,“小晖需要的,是‘加油’。”

  华心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