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汽油票彻底退出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17 竞报

  

汽油票彻底退出市场

  本报讯(记者 李兰)从昨天起,中石化的汽油票就退出北京市场了。手里有汽油票的市民不必着急,只要在今年1月31日之前到指定营业部办理“票转卡”就不会有损失。

  因为各加油站早在1个多月前就贴出通告,昨天拿着汽油票来加油的市民并不多。

  记者致电中石化95105888加油卡客服中心获悉,市民手里还有没用完的汽油票可到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11个网点办理“票转卡”。

  “我们至少1个多月以前就在加油站里贴出了通告,向大家告知从今年1月1日起汽油票作废,所以今天还没遇到用汽油票加油的市民。”郎家园

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都是用IC卡和现金付费的。”“没有用完的汽油票可以到指定的营业部换成IC卡。”左家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从中国石化客服中心获悉,2004年和2005年的汽油票都能票转卡,截止时间是2006年1月31日,不收取手续费。以93号汽油为例,2004年的汽油票按照2004年的汽油零售最高价3.66元/升转入IC卡,2005年汽油票按当年汽油零售最高价4.26元/升转入IC卡。服务人员称,没有IC卡的人要办“票转卡”应带上身份证。

  另据新华社电 北京使用了41年的汽油票1日彻底退出北京市场。这意味着计划经济时代发售的布票、粮票、肉票、糖票、油票等五彩缤纷的票证,已完全告别了票证年代。

  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志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1964年1月1日,中石化在北京地区推出汽油票,41年来,油票为北京的汽油市场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北京是中石化系统最后一个还在使用油票的城市。但汽油票作为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其功能已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变化,退出市场是其必然的归宿。

  “汽油票作为中国市场上现存的最后一种票证,是资源短缺时期的一种分配方式,早该被市场淘汰。”一位在宣武门加油站加油的刘先生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