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秦搭档轻轻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17 竞报

  

齐秦搭档轻轻离去

  本报见习记者丁博 张暄报道 “哥哥爸爸真伟大”,昨天,2006年的第一天,黄建福的女儿坐在台湾家里楼梯上唱这首歌的时候,还不知道,她的爸爸已经跟随2005年一同离她而去。

  黄建福,一个台湾原住音乐人,靠一把贝司闯荡乐坛16年,他生前最后一首歌是写给她敬爱的,已经去世的祖母。但谁又会想到,这会是他音乐生涯的绝笔?

  2005年12月31日晚22点55分,将近一万多名观众目睹了齐秦演唱会鼓手黄建福坠落舞台,但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成为了他的绝唱。昨天,北京人民

医院急诊室的医生证实,坠台的黄建福已经离开人世。

  前天晚上,齐秦

演唱会进行到最后时刻,齐秦第二次返场演唱“大约在冬季”,这已经是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前“虹”乐队成员鼓手黄建福也即兴上台和“小哥”合唱,两个人围绕着舞台边走边唱,当两人从舞台中间走到西侧的时候,黄建福突然从已经落下的升降台口坠落,连齐秦都没有发现同伴不见了,随后齐秦回到洞口张望了几眼,就继续演唱直至演唱会结束。

  由于现场观众处于激动的情绪中,很多人并没有留意鼓手“坠台”事件,而看到了这个场景的观众多数也都没有在意。坐在南看台的夏小姐则说:“当时黄建福就在我眼前摔下去了,不过那个舞台并不高,谁都没想到最后会出事。”据悉,演唱会的舞台只有七级台阶,大概两米高。

  意外发生后,黄建福立刻被送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而齐秦和乐队的其他成员也在凌晨12点多的时候赶到了医院,守候在病房外。大家都很沉默,很容易感受到现场悲伤气氛。这时,同样脸色沉重的齐秦却表现出了冷静的一面,不停安慰着大家。

  抢救室里的医生护士进进出出地忙碌着,急诊室里陆续聚集了众多工作人员和记者。

  但是医生带来的却是噩耗,经过医生两个多小时的抢救,2006年1月1日凌晨1点20分,黄建福不治身亡。

  齐秦:我现在很悲痛

  大约在昨天凌晨3点左右,齐秦在离开医院之前和现场的媒体进行了简单的通气。面对记者,他表现得相当镇定,语气平稳地说:“他已经过世了,这事纯粹是个意外。像我也曾经掉到舞台下面过,根本没有想到会这样,我现在很悲痛。原本这首歌应该是我一个人唱的,他很开心地说‘小哥’我和你一起唱,谁都没想到最后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随后,齐秦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到了停车场,上车离去。在这个过程中,他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