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队开始冬训动员 秦志戬已正式转型成为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中国乒乓球队昨晚在北京天坛公寓召开了2006年冬训动员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除了强调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指出运动员教练员要加强竞争意识外,对陆元盛的去留问题也给予了答案。

  会议由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主持,国家队全体教练员和队员都列席参加,不久前刚刚动完手术的王楠,昨天也坐在动员会的台下了。会上,蔡振华首先从自己当运动员和当
教练员的亲身体会出发,强调了2008年奥运会百年不遇的重要意义。要求国家队的队员要珍惜现在的机会,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并鼓励年轻运动员创新和增加自己的霸气。其次,针对前一阶段结束的国家队首次在全国公开招聘四个主教练一事,蔡振华又特别提到了加强教练员竞争机制的必要性。再次,蔡振华拿自己当年打球琢磨发球为例子,希望现在的国手能够花点时间去研究乒乓球运动的规律,掌握比赛制胜的关键技术。

  关于陆元盛的去留问题,蔡振华是这样说的:“陆元盛作为中国女队的主教练,在中国

乒乓球发展的历史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他任教期间,中国女队夺得了奥运会的冠军、
世乒赛
的冠军,他本人的执教成绩是非常突出的。目前,陆元盛还是整个球队的一员,还将继续和大家一起生活,还是球队领导机构、队委会的负责人之一。当然,关于陆元盛不当主教练之后的去向,体育总局和乒羽运动管理中心目前还在讨论,近期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决定。”

  前世界冠军秦志戬,已经和两年前的刘国梁一样,从运动员正式转型成为教练。目前,他俩是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当教练。和他俩情况不同的是,孔令辉和王楠现在的身份是队员兼教练,他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当好运动员,只是在将来,可能会进一步考虑作为新鲜血液,补充进国家队教练组的队伍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