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6体育大赛先睹为快 世界杯风暴多哈中国争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36 沈阳晚报

  新岁更迭日,酣战初起时。时钟指向2006,体育江湖也开始让人感到风雨欲来,阿尔卑斯山下的足球大战、波河左岸的冰雪健儿争雄、波斯湾旁亚洲枭雄对决……江湖风起云涌,2006听得一片呐喊之声。

  各路豪杰,都要一决高下,老将新兵,均欲一试身手。世界体坛必将上演一幕幕的精彩大战,新年钟声犹在耳畔,各大赛场的战鼓声已慢慢传来……

  江湖第一战

  冬奥会———冰天雪地显奇能

  时间:2月10日到26日 地点:意大利都灵 人物:全球冰雪健儿

  冰雪场上,谁是英雄?那就到意大利的都灵去看看吧,在第20届冬奥会上,究竟哪个国家能成为擂主,可谓2006年体育的一大盛事。优雅、和谐、速度、对抗、力量、技术、战术和技巧,所有的运动因素都能在7个大项15分项的冬奥项目中找到完美的演绎。

  中国冰雪健儿早已把目光盯上了冬奥会。在本届都灵冬奥会上,中国冬奥代表队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项目中具备冲金实力。花样滑冰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复出后仍旧期待重新演绎经典。中国短道速滑队更是派出男、女各5人的强大阵容参加短道速滑较量。其中包括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杨扬、连续两个赛季女子世界全能冠军得主王蒙。男子则由已经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老将李佳军领衔。女子500米项目将是中国全力冲金的重点。所有短道健儿们都将众志成城力争一枚金牌,中国速滑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具有世界一流的实力和成绩,也将竭尽全力。沈阳姑娘李妮娜的空中技巧表演更有望在自由式滑雪比赛中为中国代表队夺取第一枚来自雪上项目的金牌。

  四年的备战,世界各国的冰雪健儿早已经准备好了冲金一搏,同样,对于冬奥会的期待,中国冰雪健儿也已经蛰伏了四年,将与全世界各地的名将们展开角逐。2002年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第19届冬奥会上,中国选手杨扬独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冬奥会上金牌为零的历史性突破。那么,在意大利的都灵,谁将为中国摘得第三块冬奥会的金牌,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能否有更大的突破,这一切,都让人无限期待。

  江湖第二战

  世界杯———足球转动地球

  时间:6月9日到7月9日 地点:德国 人物:各大洲足球精英

  说起这2006年体育大赛,江湖征战,这重头戏当属德国世界杯。从6月9日开始,在美丽的阿尔卑斯山下,将上演一个月的足球酣战,足以让天下球迷疯狂不已。各国足球明星云集德国慕尼黑,可谓星光闪耀,绿茵场上的足球盛宴足以让地球也要为这个小小的皮球转上一个月。

  此番足球世界杯,将在德国举行,在这个飘散着啤酒香味的城市中,让足球为这个国家增添激情与活力,这绝对是一个足球的联欢!能否产生新的世界冠军?谁将穿上象征最佳射手的金靴?在欧洲大陆上,究竟是以英德为代表的欧洲足球能笑到最后,还是巴西桑巴足球舞步迷人?这些都让人增加了关注的热度。

  谁将获得世界冠军?谁将捧得大力神杯?这无疑是德国世界杯最大的疑问。无论如何,最大的夺冠热门还是巴西队。不仅他们的分组抽签比较有利,与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同在F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应该没有悬念;二则该队拥有集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于一身的罗纳尔迪尼奥,再加上罗纳尔多、卡卡等,实力确实无人能比。

  东道主德国队究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他们将在揭幕战中迎战哥斯达黎加队,从此也将揭开长达一个月的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序幕。本届世界杯赛,德国队运气不错,分组抽签非常有利,与波兰、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同组,但并不被看好。因为去年该队在热身赛中居然以1∶2不敌土耳其队;与中国队之战也打得非常难看。

  一个月的征战,32支足坛劲旅中既有世界杯冠军得主,也有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的新军。究竟谁能笑傲江湖,都将记载青史。惟一让人遗憾的是,中国足球在这场全球足球的盛会中只能作为一个看客。不过,中国的球迷却不肯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只是因为时差的关系,可能要度过一个月的不眠之夜了。

  江湖第三战

  亚运会——亚洲健儿显神通

  时间:12月1日到16日 地点:卡塔尔多哈 人物:亚洲各路体坛高手

  在2006年的大型赛事中,属于绝对主角的当属最后一个月将举行的卡塔尔多哈第15届亚洲运动会,这将是中国健儿摘金掠银的时刻,更是为了北京奥运会练兵的绝佳时期。

  12月的北京已经进入严冬,不过,在位于波斯湾西南海岸的卡塔尔半岛上,一场亚洲体育的较量将吸引所有亚洲人的目光。

  同样,12月1日在多哈开赛的亚运会也将是中国军团再次在亚洲发表霸主宣言的最好机会。自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已连续6届稳居金牌榜首位。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金牌总数更是达到150枚之多,超出排在第二位的韩国54枚。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亚洲体坛霸主,同样,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中国金牌第一的霸主地位仍然无人能够撼动。

  值得中国军团注意的是,在一些单项比赛中,仍旧要努力,本届亚运会在西亚举行,亚运会的田径项目自然要注意西亚各国的围攻,比如卡塔尔、巴林、沙特阿拉伯等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尤其是东道主卡塔尔不惜以重金从非洲引进高水平田径好手,有些项目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准。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中、日对垒的格局将会受到有史以来最猛烈的冲击。

  同样,在游泳比赛中,中国、日本势均力敌;中国、韩国在篮球、女子曲棍球的对抗;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伊朗男排的多强争雄,都将是多哈亚运会颇具悬念的看点。

  多哈亚运会对于中国体育还有着特殊的意义,那就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如今“2008”才是教练和运动员瞄准的方向。为了将来在家门口有出色的表现,多哈绝对不能轻视!

  江湖大混战

  2006年可谓体育大赛密集之年,除了世界杯、冬奥会和亚运会外,还有很多大型赛事也不容错过。

  国球健儿———世乒赛团体赛(4·25———5·1)

  4月25日至5月1日,将在德国不莱梅上演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虽然只有男、女团体的较量,但因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由男、女团体取代男、女双打,这次比赛也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中国男队已经累计14次捧得团体冠军的斯韦思林杯。女子团体的考比伦杯更是已有15次归于中国队。本次能否包揽男女冠军,值得期待。

  姚明———男篮世锦赛(8·19———9·3)

  8月19日至9月3日,

中国男篮将在姚明的带领下参加在东京举行的第15届世锦赛。2002年的第14届世锦赛,由王非执掌教鞭的中国男篮在16支参赛队中仅仅名列第12位。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在洋帅的带领下,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更多地要依赖姚明的发挥。

  刘翔———世界杯田径赛(9·16———9·17)

  9月16日至17日,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田径赛中,亚洲飞人刘翔将再次向世界证明自己。世界杯赛共8支队伍参加,刘翔已经肯定入选亚洲代表队。世界杯赛场,他将会与老对手、美国的阿兰·约翰逊和法国的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再决雌雄。

  羽球高手———羽毛球世锦赛(9·18———9·24)

  9月18日至24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世锦赛因为所比的全为奥运会项目,格外引人注目。这场比赛也是国际羽联实行每球得分制以后的首届世锦赛。因此,虽然汤杯、尤杯男、女团体大战,但世锦赛仍旧是重头戏。

  中国

女排———世锦赛(10·31———11·16)

  10月31日至11月16日,

中国女排姑娘将迎来一次大的考验,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已经连夺2003年世界杯赛和雅典奥运会两项冠军,因此本次在日本举行的第15届世锦赛上,他自然想带领中国姑娘实现“三连冠”。不过,中国女排与俄罗斯等队同在死亡之组,想“三连冠”并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