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节大溃败三节难挽回 山东男篮主场球迷齐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封

  凡事都是欲速则不达。昨天晚上,山东男篮将士对在家门口拿下辽宁队,是做好了充足准备的。但是,第一节比赛失分太多,使得整场比赛早早地没有了悬念。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将此前出场次数并不多的郭磊安排在了首发
,但郭磊在刚接到佛布斯跳球后传球给孙杰时发生失误,此后抢篮板也不力。巩晓彬立即用曹振华换下了他。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对本场比赛胜负格外看重,多少有些紧张,尽管比赛节奏很快,但开场后几分钟失误较多,两队几次进攻未果。

  双方几次进攻都没能成功后,孙杰率先抛投得手,此后双方战成4:4平。辽宁队随即打出6:0的小高潮,山东以4:10落后。山东队用另一名外援琼斯和陈晓东换下了表现一般的佛布斯和赵永刚,但山东队在连得4分后,再次被辽宁队打出7:0,以8:17落后。山东队叫暂停,侯冰上场。在琼斯底线突破后的一个单手扣篮后,辽宁队刘相韬、边强等疯狂进攻,以27:10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7分。此后,山东队的进攻基本上都是由外援琼斯来完成,而辽宁队的小范围配合打得非常默契,多点开花。

  该节比赛结束时,山东队竟然以17:35落后了18分。全场近两千名球迷一片叹息。

  经过短暂调整,山东

男篮小伙子们的表现在此后的三节比赛中渐渐有了改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但是,由于首节比赛“欠账”太多,依然无法挽回败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