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王”之争出损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巴西,巴西,你们很嫉妒吧,马拉多纳多么伟大,比贝利还伟大。”

  “我尊敬在球场上的贝利,但是他打着星条旗领带的样子真让我觉得恶心。”

  金风

  这世界上谁是真正的球王,马拉多纳在自传电影中给出了答案。而他与贝利的口水战,看样子还要持续下去了。

  马拉多纳又给贝利“扎针”了,不过这一次阿根廷球王换了一种方式,他把嘲笑、或者说讽刺贝利的话通过一部电影大声讲了出来。

  这部名为《马拉多纳》的自传电影是阿根廷球王的又一个“得意之作”,虽然导演并非马拉多纳本人,但是电影中始终洋溢着浓浓的马拉多纳风格,除了重温球王经典且辉煌的足球生涯外,他和贝利之间关于“谁是真正球王”的话题也在影片中被“重点处理”。

  影片的主旋律是怀旧,背景音乐是一首韵律感很强的短曲,大意为“巴西,巴西,你们很嫉妒吧,马拉多纳多么伟大,比贝利还伟大。”随后话外音响起,开始讲述马拉多纳在1986年

世界杯上最著名、最经典的进球,不是上帝之手,而是另一个:他带球迅速突破,奔袭半个球场摆脱多人防守攻破英格兰队大门。

  当“巴西,巴西,你们很嫉妒吧,马拉多纳多么伟大,比贝利还伟大。”这首短曲响起的时候,贝利出现了,巴西获得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出现在闭幕式上的贝利笑容满面。第一个节拍“巴西,巴西”打响,马拉多纳跟着音乐说:“我尊敬在球场上的贝利,但是他打着星条旗领带的样子真让我觉得恶心。”

  谁是最伟大的球星?影片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不过聪明的导演用一连串特殊镜头、经过精心编辑的画面呈现给观众一个无声的答案,令观众“承认”阿根廷球王确实比贝利强。比如贝利承认马拉多纳在场上威力十足,还有马拉多纳2004年险些因病去世时,

医院门口云集的球迷,影片用这种方式展现出马拉多纳在球迷心中无人能及的影响力。导演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对于这样一部自传题材的影片来说,没有结论才是明智的选择,虚构一个答案反而会起到负面效果。

  马拉多纳亲自参加了电影的首映式。据悉这部影片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首先公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