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潘晓婷赴美参加职业赛:七站冠军我想拿到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潘晓婷将在11日赶往美国,参加美国女子职业台球联赛(WPBA)巡回赛的第一站。WPBA是女子九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世界上所有高水平球手都会参加。虽然潘晓婷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但由于她是第一次参加WPBA的比赛,所以要从资格赛打起。

  刘瑞平

  在北京参加完丁俊晖的庆功会,潘晓婷将于2日返回上海,备战即将开始的美国女子职业台球联赛(WPBA),在那里,潘晓婷将实现新的跨越。临行之前,她已经为自己定下了目标,争取在两站比赛中夺取冠军,使自己的排名有所提升。

  一月没训练感觉还不错

  自从在日本夺冠之后,潘晓婷一直就没闲着。近一个月内,潘晓婷两次去北京,还参加了昆山、长春等地的一些活动,2日回到上海,可能还要再次回到北京,9日,上海方面还要为她壮行,11日,她将赶往美国,参加WPBA巡回赛的第一站———“卡罗莱纳女子九球经典赛”的第一次资格赛。

  尽管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但晓婷一刻都没有忘记研究球技,在北京的庆功会上,潘晓婷还兴致勃勃地表演了花式

台球,还给这些表演起了别致的名字,比如“龟兔赛跑”之类的,看得出来,这些表演她已经演练了很长时间,父亲潘健则不时扮演着助手的角色,有一个表演需要把球杆贴在桌边上,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材料,老潘干脆决定自己用手按着球杆,父女二人配合默契,时常发出会心的微笑。

  “晓婷已经快一个月没训练了,她的时间安排得太紧了,而且脊椎也有些问题,所以还是让她歇一歇吧,等回到上海再练几天,应该没什么问题。”潘健说。

  赴美练球技期待凯歌还

  2日,丁俊晖将赶赴英国准备世锦赛,潘晓婷将回到上海,然后启程去美国,留给两个人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昨天,两个人一起从驻地来到北京市区,购买了一些出国要用的东西。今年对两个人来说都不同寻常,两个陌生的赛事等着他们传回捷报。

  卡罗莱纳女子经典九球赛正式比赛时间是美国时间2月22日至26日,在WPBA排名前38位的球手将直接参赛,其余26名选手将通过3次资格赛产生。虽然潘晓婷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但由于她是第一次参加WPBA的比赛,所以要从资格赛打起,假如她这次资格赛没能过关,她还可以通过1月21日和2月初的两次资格赛取得正赛资格,所以她的机会应该比较大。

  WPBA是女子九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世界上所有高水平球手都会参加,在WPBA最新排名中,埃里森·菲舍尔排名第一,著名的黑寡妇珍妮特·李排名第十,所以她们都不需要参加资格赛,潘晓婷两年前因为签证问题没有参赛,用职业联赛的通用说法,她属于一年级新生。但这个“新生”可是不同寻常,她的实力有目共睹。

  为了打好这次比赛,基金会特意为她安排了一位助手,帮潘晓婷处理在美国期间的个人事务,这也为她解除了许多的后顾之忧。谈到比赛的目标,潘晓婷早有打算:“我在国外比赛一向发挥比较好,我希望能在7站比赛中拿两个冠军。”

  潘健则把目标放得更远:“能够获得这个比赛机会很高兴,参赛的都是高手,我相信晓婷能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球技,至于成绩,我看拿一个冠军就够了,这样,明年就不用参加资格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