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股东大会场内平静 冠城辽足为资格场外闹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9 今晚报

  2005年年末,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中超公司股东大会,原本他们预备了给各中超俱乐部的“吵架”时间,但没想到的是,各俱乐部在会议中并没有异议,会议会期由原定的两天缩短为一天。但是,股东大会场内的平静却掩盖不了场外的不平静,冠城和辽足两家俱乐部正为中超资格而闹心,他们的命运也成为昨天会场外最让人关注的焦点。

  足协拉开架势诸侯不吵架

  一直以来,中超公司股份构成等方面都存在诸多争议,未来的中超公司领导权等问题也一直未有一个最后的说法,这都是让各中超俱乐部不满的地方。因此,中国足协为了这次会议,整整预备了一天的时间,准备给诸侯“吵架”和发难的机会。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会议进行得出乎意料的平静,各俱乐部在股权构成等方面顺利达成共识,对足协在未来的中超公司中将继续占36%的股份,也没有提出异议。

  

冠城股份钱足协先垫付

  冠城无疑是中超公司的另类。因为他们新的东家还没有浮出水面,他们只能列席会议,而他们占有的4%的股份,也就是8万元钱也先由中国足协垫付,直到该俱乐部新东家出炉才能自然接替股东的身份。

  足协已经批准冠城转让期限延至2006年1月6日,因此冠城只能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实德方面虽然已经表示找到了新买家,但是目前,他们也还没有一点风声透露出来。但是,如果实德方面在明年1月6日前还不对外宣布冠城的“新东家”命运,足协也已表示,不排除明年中超只有15支队伍参加的局面,那样的话冠城也将自动失去中超公司股东的资格。

  “辽沈收购战”成场外重头戏

  沈阳收购

辽足的事情已经炒作了一周多的时间,因此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被其他俱乐部老总询问最多的话题就是:“辽足真的要卖给(沈阳)金德吗?”这让张曙光不得不逐一解释:现在看绝对不可能!

  面对巨大的资金缺口,辽足也很难抵挡金德咄咄逼人的收购攻势,虽然公开收购已成为不可能的现实,但金德方面目前却在寻找多种瞒天过海的方式进行收购,其中包括参股辽足、将辽足主力租借到金德和卖掉金德再购买辽足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