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 只有克劳奇能击败门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5 体育周报

  

1:0只有克劳奇能击败门将(图)

  克劳奇的进球打破了库斯克扎的严密防守,帮助利物浦获得了10连胜。

  荆楚网(体育周报) 利物浦对西布罗米奇的比赛过程不像1比0的比分那样无聊,造成这种有趣对比的是客队门将库斯克扎,而打破这个无奈局面的是主队高前锋克劳奇。赛后
两人都得到了极高评价,库斯克扎是“现象级”,克劳奇是“突然间就不可阻挡了”。简单来说,就是库斯克扎一人对抗利物浦所有前锋,最后被克劳奇利用身高击败。

  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利物浦将迎来10连胜,上次他们得到这种成绩还是在1982年。那个时代是属于红色的利物浦的,所有人都以他们为榜样。客队也很配合,赛前利物浦最担心的前锋卡努据说因伤缺席,但客队球迷都传说俱乐部有意放弃本场比赛,卡努是为更可能取胜的下一场对维拉做储备。反正无论如何,利物浦一上来就“大打出手”,这个事实是没有任何疑问的了。仅仅到了上半时的中段,库斯克扎就做出了两次世界级扑救,将科威尔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拒之门外。随后是里瑟的两次远射,一次击中门柱一次被扑出。第36分钟,杰拉德中路22码处的劲射也被库斯克扎扑出。“这一定是他一生中表现最优秀的比赛。”贝尼特斯赛后说,“有时候我甚至在想,好像真的不可能进球了。当然最后我们成功了,但这个过程太危险了。”

  这也怪不到任何人,利物浦表现得相当杰出,除了好不容易得到机会的西塞,《卫报》甚至嘲笑法国人“还是希望留在替补席上等待下半场的机会”。其实整个上半场克劳奇和西塞的区别并不大,两个人都没有制造出拿球的空间,但高佬就是突然间开窍了。第51分钟凯威尔左路传中,克劳奇在中路点球点附近“首先利用身高抢在两名中后卫前得到落点,然后利用出众的头球技术将球顶向死角,让库斯克扎无计可施。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所有

中锋都梦寐以求的进球方式。”西布罗米奇主教练罗布森赛后也对这个进球赞不绝口:“这个头球实在是、实在是太妙了!”贝尼特斯的夸奖更多的给予进球者本身:“克劳奇本来就是非常优秀的球员,现在他又恢复了信心,进球的到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论是战术作用还是射门效率,有了他,我们就拥有多种选择,给对方后卫也制造了更多困难。想想看,利物浦所有前锋都能破门,将让对方多么害怕。”

  克劳奇只需要露一下就完成了工作,库斯克扎的工作还要继续。利物浦显然不想在主场就这么结束,进攻浪潮接踵而来。第64分钟,杰拉德中路劲射被扑出。第73分钟,西塞右路传中,克劳奇再次头球攻门正好打中库斯克扎。第76分钟,庞格勒劲射再次被库斯克扎没收。第79分钟,阿隆索脚后跟妙传,杰拉德中路的凌空抽射也被没收。贝尼特斯说起这一切也很无奈:“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我们用尽了所有能赢得比赛的手段,长传、短传、下底传中,射门。但是对方门将太出色了,几乎算得上没有破绽。我没有要批评任何人的意思,我们确实创造了不少机会,最终也破门了。但是我还是要说,对方门将的发挥是现象级的。” (郭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