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 切尔西完胜伯明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5 体育周报

  

2:0切尔西完胜伯明翰(图)

  切尔西这一年的表现完全能够获100分。

  荆楚网(体育周报) “总的来说,这一年不错。”在以2比0对伯明翰的胜利完成了2005年所有比赛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说了这么一句话。当然不错,从2005年1月1日1
比0战胜利物浦到现在,切尔西在联赛中总共拿到101分,还以13连胜成就俱乐部95年来最好的主场战绩。“这是个奇妙的纪录,”穆里尼奥笑着说,“主场一年不败,无数的胜利,总的来说这一年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

  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也在笑,他从比赛结束前20分钟就一直在笑,但笑容里有的只是苦涩。《卫报》形容他站在边线上像是对穆里尼奥说:“算了,不要派德罗巴上来了,你们已经赢得够多了。”也不知道穆里尼奥听到没有,反正德罗巴和赖特-菲利普斯照常上了十几分钟,轮休的马克莱莱也上了。这对既没钱又没人的布鲁斯来说绝对是种极大的刺激:“看看吧,回去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想买些人。”

  伯明翰确实需要新人,但更需要的是运气。第18分钟前阿森纳中场彭南特左路开出任意球,远点无人防守的克莱门斯停球后从容小角度推射,皮球从出击的切赫双腿间滚过,只可惜被加拉神奇地将皮球在球门线前铲出。第24分钟,巴特右路传中,海斯基远点力压卡瓦略头球攻门,也只是稍稍高出横梁。错失这种机会连《独立报》记者也为他们感到惋惜,因为“逃过一劫的切尔西就像被打醒了一般苏醒过来,闪电般的给客队示范了应该如何把握机会”。第25分钟,也就是海斯基头球高出后一分钟,切尔西就取得领先。罗本右路带球横向突破,在同克雷斯波、乔·科尔连续撞墙配合后,由乔·科尔直传禁区左肋,罗本10码处的左脚射门被门将泰勒扑出,克雷斯波门前轻松推射空门入网。这个过程被《卫报》形容为“射门练习”,因为伯明翰多达5人的防线基本上被“忽略掉了”。

  就像这一年上演过无数次的那样,一球在握的切尔西打得更加舒展,机会也越发多了起来。第30分钟乔·科尔错过绝佳机会只是个开头,1分钟后乔·科尔的右路挑传让克雷斯波凌空抽射险些得手;第33分钟克雷斯波的头球攻门砸中横梁弹出,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就像《独立报》评论员说的那样,“克雷斯波错失了本赛季英超最快帽子戏法纪录,特里作为新年礼物的进球也被后卫从门线上破坏,兰帕德也比平常安静很多,但一切又有什么差别呢?人人都知道切尔西会以2比0结束比赛,第二个进球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蓝军没有让球迷等太久,第43分钟古德约翰森中路横传左路,无人防守的罗本突入禁区左肋,为切尔西第50次出场的荷兰人轻松推射远角入网。接下来的任务?伯明翰人只能陪着切尔西进行放松活动,他们一场比赛连黄牌都没有。这也难怪,伯明翰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雅罗西克因为租借条款的原因不能上场,连他都是在切尔西踢不上球的人,伯明翰挣扎还有用吗? (郭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