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0 枪手失望告别20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2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两星期之前,维拉在主场和曼联的比赛中显得有些力不从心,0比2败下阵来,但是他们对于温格的阿森纳却是第二种态度。永贝里打中横梁,巴罗什错失单刀,在一场双方挥霍机会的比赛后,比分定格在0比0,奥莱利总算只让阿森纳在维拉公园带回了1分。但维拉主帅还是有些懊恼,要不是糟糕的临门一脚,他的球队本可以在主场取得不止1分的突破。

  带着上轮4比0大胜朴茨茅斯的余威,枪手们来到了维拉公园球场,不仅希望用胜利来结束自己的2005年,还希望能够改善客场低迷的情况。可是最后却是失望而归,在对朴茨茅斯时的精彩表现不能证明什么,在维拉公园球场,枪手们再次和中游球队抗衡,但是却无法得到该拿的分数。全场比赛阿森纳孱弱无比,只有可怜的三脚有威胁射门,而维拉则多出整整一倍!第52分钟,维拉迎来整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可惜获得单刀机会的巴罗什匆忙射门,皮球从禁区外16米处擦横梁飞出。好在3分钟后,永贝里用一记远射打中横梁还以颜色,姑且保留了身为强队的一丝颜面。两队最终只得互交白卷。

  虽然结果令人失望,但比赛中还是有好的一面,防线的表现就不错,对方组织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都被后卫和门将有惊无险地化解,这点让温格很满意。然而另一方面,昔日引以为豪的攻击力哑火。“防守稳固,但是进攻方面我们应该表现得更好。”温格说,“本场比赛阿森纳踢得有点凌乱,不连贯。”中场形同虚设是阿森纳在场面上显得凌乱的原因,以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坐镇中路的枪手中场不仅没有给锋线制造太多机会,还无法有效阻截维拉的进攻,使得阿森纳三条线严重脱节。维拉在场上积极、凶狠的拼抢也让阿森纳吃到了苦头。“维拉显示了好斗的精神,我们很难拿住球,因此也就不能发挥技术优势。虽然我们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不多。”

  阿森纳虽然在圣诞节后保持不败,但与切尔西的差距已拉大到了22分。去年夏天还信誓旦旦的温格怎么也没想到在辞旧迎新的时候,夺冠已经无望,不仅如此,他还发现自己的邻居

热刺、甚至连升班马维冈都赶在了自己的前面。天空体育就发表感慨:“阿森纳现在的目标需要做些改变了,温格必须把眼光注意到欧洲冠军联赛上面来了,但是他的球队还需要更大的努力。” (李怡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