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综述:三强告捷 “枪手”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在昨天的英超比赛中,英超四强中的切尔西、利物浦还有曼联均用胜利迎来了新的一年,只有阿森纳又跌进客场不胜的怪圈。

  三强胜得轻松

  切尔西主场以2∶0轻松击败伯明翰队,取得8连胜后在积分榜上仍然遥遥领先。克雷
斯波和鲁本各进一球。伯明翰防线漏洞颇多,克雷斯波在比赛中至少浪费了两个势在必得的机会。目前切尔西队以领先第二名曼联11分的优势跨进2006年。如无大的意外发生,他们将连续第二次捧起英超冠军的奖杯。

  利物浦目前也是状态正佳,他们获得了10连胜,而且在这10场胜利中有9场保持大门不失。在这场与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中利物浦占尽了优势,几乎一直在压着对方球门猛轰,但对方门将表现神勇,一次次扑出利物浦球员射出的球。克拉奇第52分钟时头球破门,打进比赛唯一进球。这是利物浦连续第十场英超胜利。2005年对他们来说是个出人意料的丰收年,他们5月在欧洲冠军联赛最后决赛中,奇迹般战胜了一度以3∶0领先的

AC米兰,夺得冠军。

  英超老牌劲旅

曼联帝国似乎正在慢慢沉沦。今年他们经历格拉泽强行收购风波,从一个世界最赚钱的俱乐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债务大户”,球队精神领袖基恩因指责队友而被主教练弗格森扫地出门。危机重重的“红魔”还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输得一塌糊涂,最后连参加欧洲联盟杯赛的资格都没捞到。不过在欧洲冠军联赛惨败之后,曼联在英超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他们本轮在主场以4∶1击败了博尔顿。对方上来先送给他们一个乌龙球,随后萨哈和克·罗纳尔多先后进球。其中沉默已久的C·罗纳尔多独中两元。

  阿森纳又进怪圈

  阿森纳又跌进客场不胜的怪圈,当日他们在维拉公园被阿斯顿维拉以0∶0逼平,目前落后切尔西22分。“枪手”主教练温格此前已经表示,他们已经没有机会和切尔西争夺冠军了。

  纽卡斯尔迎来了“黑暗的一天”。他们在客场与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不但以0∶2输掉了比赛,还损失了首席射手欧文。这位英格兰著名前锋右脚跖骨骨折,将休息两到三个月。纽卡斯尔主教练索内斯赛后痛心疾首地称,2005年的最后一天是他们黑暗的一天。

  埃弗顿运气颇佳。他们客场一直被桑德兰压着打,但却顽强地力保球门不失,并在第90分钟时利用角球机会攻破对手大门,以1∶0取得胜利。桑德兰主教练麦卡锡显然无法相信他们会这样输掉比赛,比赛结束后一个人站在场边对着赛场发呆,甚至都未理会来和他握手道别的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

  

曼城客场与米德尔斯堡互交白卷,中国球员孙继海继续首发,并且打满全场。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布莱克本客场以3∶0大胜维冈;朴次茅斯主场以1∶0战胜了福勒姆。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