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反对取消伊朗队世界杯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天津日报

  新华社柏林1月1日电(记者聂立涛)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她反对取消伊朗国家足球队2006年世界杯的参赛权。

  默克尔对德国《星期日图片报》说,“我对取消伊朗国家队的参赛权持怀疑态度。”她表示,伊朗国家足球队不能影响伊朗总统的讲话,让国家队替总统接受惩罚是不合情理的。

  2005年12月8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声称,为了解决巴以冲突,以色列应该搬到欧洲去,由曾迫害过犹太人的德国和奥地利划出地盘,供以色列建国。2005年12月14日,他又说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虚构的。德国外交部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感到“震惊和无法接受”,有德国议员提议,取消伊朗国家足球队2006年世界杯的参赛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