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展望新赛季 希望汉军一旺到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42 体育周报

  

裴恩才展望新赛季希望汉军一旺到底(图)

  面对新赛季的密集赛程,裴恩才希望主力阵容中的国内球员可以轮换上场。

  荆楚网(体育周报) (本报记者 蔡毅) 今晚,武汉队将飞赴海南,开始为备战2006赛季进行春训。趁武汉队昨日放假的机会,裴恩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展望武汉队的新赛
季,他说:“武汉队在狗年肯定会旺,而且是一旺到底。”

  明天就出发,队员目前的状况如何?

  从3日开始,球队隔一天一次大量课,共三次。随后调整一下,迎接12日的体测。应该说,除了个别队员,大多数都能顺利通过体测,以往的体能困难户今年状况都不错。体测后,还有两个星期时间,我计划通过打教学赛使队员找到感觉。

  你怎样安排海南春训?

  大家都知道,我们是一支非常倚重外援的球队,我非常希望外援马上到位。军人出身的我不喜欢打没有准备的仗,特别是2006赛季有了升降级,竞争肯定相当残酷。你们可能也知道,俱乐部现在的财政状况有些吃紧,目前还欠着球员的工资。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尽快看到外援,能亲自了解他们的水平,使他们尽早与全队磨合。再说了,如果他们实力不行,现在更换还来得及。可惜的是,俱乐部告诉我,外援将在2月份才能报到。

  缺少外援怎么练?

  没外援,就练国内球员,先把他们练好,等着外援最后来完善阵容。我的想法是,面对新赛季,每个位置至少需要两名以上实力相当的队员,这是我们通过海南春训要达到的一个重要目标。至于怎样才能达到,就需要合理安排训练和教学赛,让有实力的球员发挥出潜能,进一步增强队内的

竞争力。至于具体打法,我认为,
武汉队
除了361还能打什么?因此,我会坚持这个打法,和上赛季相比,将对个别位置上的球员提出更多要求。春训期间,除了我们自身的训练水平要提高,再就是观察对手,了解其他中超球队的水平,包括他们的打法特点,重点关注和我们一样同处中游的球队。

  能预测一下武汉队今年的走势吗?

  现在不好预计,只能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我想,必须给武汉队进行客观的定位,不能因为2005赛季的辉煌就高估自己的实力,这也是我一再跟队员强调的。武汉队归根结底是一支中超中游球队,打得好,名次至少是前8。只要我们能正视自己,重视对手,走势会比较平稳,不会像2005赛季那样大起大落,稳定也是一支成熟球队应该具有的特点。不过,我希望球队在平稳中充满激情,否则比赛就会乏味。

  你对新赛季有没有具体的拿分计划?

  现在说这些可能为时尚早。我认为,打好主场非常重要,肯定要进攻,主场一定要尽量多赢球才行;打客场时,我相对会偏重防守。总之,能拿3分绝不拿1分,不在实力比自己差的对手身上失分,力争拿到一切都能拿到的分数,成绩自然就上去了。

  中超恢复升降级后,你认为自己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

  肯定会有困难,比如伤病增多,外援实力可能不行,球队连续输球,球迷倒戈等,都是可能出现的问题,不过在我看来,这些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要想取得好成绩,重点难点就在开局和结尾。

  开局和结尾?

  对。开局不是指联赛首战,而是整个赛季的开局,只有开局好了,整个赛季才能稳步前进。赛季前的准备主要是人员的引进,心态的调整,对对手的了解程度以及联赛开局怎么打。目前来看,体能贮备不错,人员配备还差了一点。针对新赛季,我希望俱乐部能多引人少放人。球队成功留下了后防中坚杨昆鹏后,按目前的人员配备,后腰位置还缺一个得力人选。《红楼梦》中说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现在就希望天上掉下名好后腰。如果球队能再引进一名好的后腰队员,相信球队配备会更加完善。有了完备的阵容,调整好心态,打好联赛开局,球队就能按正确方向前进。结尾就是赛季末的收官之战,届时,球队将面临赛季目标能否完成的问题,我希望俱乐部能加大奖金投入,刺激队员们挺过最后阶段相对困难的时期。如果一切能按我设想的80%进行,相信最终会实现俱乐部保8争6的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