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锁定陆博飞,加强攻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3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2005年12月29日下午6点,武汉队内援引进的重点人物刘金东最终还是没能出现在转会榜上,意外的是,深足此前表示不会上榜的忻峰、陆博飞都最后上榜。由于成功留下杨昆鹏,加上和忻峰在个人待遇上未能达成一致,最终陆博飞成为新赛季汉军内援引进的第一人选。加强后场防守的初衷未能实现,而前腰陆博飞的到来又势必增强汉军的攻击力,武汉队中前场球员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主教练裴恩才来说,这既是幸福也是一种“烦恼”。

  根据此前俱乐部和教练组讨论的结果,内援主要放在中后场。在马成被挂牌后,武汉队急需引进一名中场防守型球员,以加强对并不稳定的后防线的保护。同时根据录像观察,两名外援前锋的水平不错,再加上前场的郑斌、王文华、张辛昕、吴鹏等球员,武汉队的攻击力还是有保障的。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决定引进一名防守型后腰,刘金东是最为合适的人选。

  但引援的现状却是,刘金东来不了,有可能来的陆博飞则是一名典型的攻击型球员,他所在的前腰位置上已经有了郑斌、姚翰林两人,可以说并不缺人。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认为,根据现在的情况,明年在进攻上不用担心,反倒是防守的问题可能会更大。“刘金东不能来,中场防守上我很担心。明年各队前锋的实力肯定比今年强,所以我们中后场的压力会非常大。”他说。

  主教练裴恩才则表示,好球员不嫌多,陆博飞的到来会加强

武汉队的战术变化。他说:“现在我还没有太具体的考虑,但对于他的使用,我还是有些心得的。”因为武汉队有三名外援,如果在客场遭遇实力较强的队员,裴恩才觉得可以把一个外援名额放在后卫或者后腰位置上,前场用郑斌和陆博飞双前腰组合,锋线上只留一名外援前锋。从理论上看,这一构想既解决了防守不稳定的隐患,也解决了攻击力的问题。而且郑斌是左脚球员,陆博飞恰好是右脚球员,因此双前腰的组合非常合适。当然,效果如何还需要实战检验。

  裴恩才的另一个想法是让陆博飞打后腰。当年在八一队时,陆博飞就打过后腰,因此他对于这个位置并不陌生。裴恩才表示,陆博飞打后腰,孙峰可能会撤到后防线上打盯人,这样可以平衡后场的防守。实际上,陆博飞也是一名攻击型的后腰,在中场干脏活累活并不是他的强项,胡卓伟和周熠和他的类型很相似,这样一来,汉军的中场多少有些“软”。裴恩才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除了加强后防线外,他还希望能够将胡卓伟改造成一名防守型后腰,因为他的身高、力量和防守意识都非常好,是个合适的人选。

  对于陆博飞的加盟,武汉队的队员们都表示了欢迎。在深圳队,张辛昕和陆博飞同住一个房间,两人的关系相当好。“在深圳队时他就对我很照顾,他的加盟肯定会增强武汉队的实力。”张辛昕说。郑斌也表示,陆博飞是一名技术不错的球员,他来了武汉队的打法会更细,更有观赏性。在深圳队时,他们两人就是深圳队主罚定位球的主要人选,因此新赛季武汉队的定位球质量有望进一步提高。几名前八一球员也都表示,如果陆博飞能来,武汉队的进攻会非常犀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