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八一 谨防小李飞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5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方瑞发自东莞)“战神”刘玉栋退役之后,谁是八一队最具威胁的攻击点?当然是“小李飞刀”李楠。第19轮的比赛,“小李飞刀”再演神奇,打破个人赛季得分新高拿下50分,为球队后来居上以114比95拿下CBA新军东莞新世纪立下头功。再加上日益稳定的莫科,“科楠组合”已经成为八一队阵中的镇队之宝。要想拿下八一,先防住科楠先!

  “小李飞刀”的手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简直是热得发烫。16轮114比104赢福建时,李楠攻下41分,其中三分球9投4中;17轮117比107拿下云南的那场比赛中,小李飞刀又有47分入账,三分球13投5中;即便是96比101输给了宏远,李楠依然狂砍全场最高的28分,留给宏远6个三分球。可是在昨天,小李飞刀再创赛季新高,狂砍48分,三分球更是惊人的10投6中。小李飞刀的手热极了,可是他的刀却冷得叫人害怕。时至今日,李楠以平均分30.7分位列CBA得分榜次席。可以说,“战神”退役之后,八一并没有后退,因为李楠的火力一样十足。

  昨天的比赛,八一队其实打得并不顺利。至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比赛的主动是被CBA新军东莞新世纪所掌控着的。“我们的转换总是慢了半拍,尤其是防守的问题很大,让对手打出了自己的风格。”阿的江说。CBA的老霸主却被一支CBA新军逼得有些难堪了。首节23比25落后,半场45比51落后。八一队不仅防守没有防好,几大国手的进攻也颇为不顺畅。张劲松没有什么机会,而莫科在开场阶段也显得不是很兴奋,唯一例外的就是李楠!在全队打得沉闷的时候,飞刀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八一队开场一度以5比9落后,可是李楠包揽了全队随后的11分。这更像是全场的一个缩影,在八一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的那个人肯定是李楠,他也必须承担这样的责任。

  

小李飞刀比赛开始阶段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上半场他的三分球4投才1中。可别忘了,李楠是打大前锋出身的。外线打不进去,李楠就硬往里面打,他有这个能力。而他的成名绝技篮下小勾手也让东莞新世纪的防守队员无可奈何。除了犯规,没有别的办法阻止李楠了。防守李楠的俞宁,全场5犯,第一节就贡献了4犯。而随后陆续防守过李楠的还有邱彪、王晶等等,他们的犯规也分别是5次和4次。李楠11次站在罚球线前,10次稳稳命中。

  上半场手感不好,不代表整场比赛的手感都不好。第四节6分42秒,双方比分咬得正紧,阿的江叫了暂停。接着李楠连投4个三分球,率队打出一个22比6的高潮后,东莞新世纪一下子从落后6分变成了落后22分,彻底失去了爆冷的希望。和八一顽强地纠缠了3节之后,新世纪还是倒在了李楠的枪口之下。

  对于爱将的表现,阿的江说:“李楠的表现就不用说了,大家也都看到了,全场得了48分,完全起到了一个老队员的核心作用。”对于自己的神奇状态,李楠将其归结为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延续,以及联赛前几轮打下来的自信和刘玉栋退役后自己挑起重担的责任。别忘了,李楠可是一直在和肘伤作斗争的。可是这时想起了阿的江在

十运会决赛后的话:“对于这些老队员,我非常放心,他们会在关键的时刻打出自己的状态。”这就是小李飞刀李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