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联要把连胜延续下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53 体育周报

  

阿联要把连胜延续下去(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方瑞发自东莞)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迎来了浙江队。宏远全队以一种十分期盼的心情来迎接这场比赛,过了这道关,宏远就是创纪录的14连胜,打破上个赛季创造的13连胜纪录。果不其然!120比97,宏远轻松战胜对手。

  浙江队的实力当然没法和卫冕冠军比。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连一点抵抗能力都没有,别忘了,他们队中还有创下今年赛季得分纪录的小外援米拉奇。虽然他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是他却让宏远的这场破纪录之战更加精彩。

  米拉奇的最大特点就是快,手快、眼快、速度也快。开局阶段宏远虽然一直领先,可是米拉奇的突破和分球却是宏远始终解决不了的问题,因此,宏远老是无法将比分拉开。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第一节的最后阶段,米拉奇连续从宏远球员手中断球,帮助球队打出3次快攻,其中他自己也扣了2次篮。现场的观众惊叹声一片,就连坐在旁边的季乐惊叹地说:“这家伙的防守怎么这么积极啊!”现场DJ只能打趣地说:“新年到了,多谢米拉奇送礼表演啊!”

  宏远在第一节就不得不让格林上场,来盯防米拉奇,可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在米拉奇得分的同时,宏远队却无法压制住浙江队其他队员的得分,小将赵杭首节也有11分入账。而米拉奇更是仅用了半场就拿下了20分,还有4次抢断。幸好第二节,宏远遏制住了浙江队其他人的得分,比分才由第一节的33比31,变成了第二节的63比49。

  休息室里,宏远还特别针对米拉奇进行了防守。主帅李春江亲自示范,给队员们布置防守战术,李群则说:“防守小外援,我们尽量顶,尽量防,防下来抢篮板打他几个,这不我们不是领先十多分了么?”不过出乎意料的是,米拉奇下半场一分钟都没有上场。浙江队主帅郑武说:“他的腿拉伤了,所以没有让他上,他在场上的时候,对全队的进攻组织还是有相当明显作用的。”虽然宏远针对米拉奇的布置全都落了空,但是这却让宏远的胜利来得更加容易了。

  虽然浙江队的大外援萨马基在场上依旧有高度,但是他们的防守漏洞百出,没有了米拉奇,更是进攻乏力。第三节结束时,比分已经定格在了95比78,比赛胜负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

  不过,队员们对于这场比赛依旧很兴奋,易建联一有机会就来个扣篮,全场贡献了5次精彩扣篮;王仕鹏在一次反击中也耐不住寂寞的想来个扣篮,可是起跳差了那么一点点;第四节替补上场的于梁,一有机会都扔3分,就是想在这场比赛中有所斩获。宏远全队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更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比赛结束后,所有宏远队员在中圈围成一个圈来庆祝这场胜利。

  尽管14连胜已经创了球队的纪录,但离江苏队的20连胜还有6场。对此,主帅李春江说:“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好的势头。全队的状态和身体状况都不错。我希望我们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不管对手的情况,按照自己赛前的方案打下去。希望球队能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完成锻炼新人的目的。”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宏远比上个赛季要成熟了很多。上个赛季,宏远3次输给升班马,全都是“大意失荆州”,可是今年,除了赛季初的起伏较大之外,现在的宏远已经进入了平稳期,全队的状态都保持得很好,打球的人也更多了,心态也更成熟了。能阻止宏远的,只有他们自己。

  大将易建联更是直接表示:“希望我能把现在的状态保持下去,帮助球队继续取得胜利,把连胜一直延续下去。”

  2006年,卫冕冠军开了一个好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