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5.7%和53.7%意味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38 东方早报

  文 赵晶

  范甘迪终于承认,这样打下去,火箭进不了季后赛。现在,28场比赛已经过去,火箭的战绩是10胜18负。或许数据能证明,火箭保住西部第八勉强挤进季后赛的困难有多大。

  时光倒退四年,2004-2005赛季西部第八是灰熊,战绩是45胜37负,2003-2004赛
季西部第八是掘金,43胜39负,2002-2003赛季和2001-2002赛季的西部第八分别是太阳和爵士,战绩都是44胜38负。这样看来,也就是说想要在常规赛结束时位列西部第八必须拥有不少于53.7%的胜率(44胜38负),这是底线。

  现在,火箭已经输了18场(胜率为35.7%),留给他们的余地还有20场,常规赛总共还剩54场,也就意味着火箭必须在这54场比赛中必须取得34胜20负(胜率为63.0%)的战绩。

  很难,真的很难。

  后面还有四个月,火箭只能输20场。即使MM都在场上,火箭本赛季的胜率为64.3%(9胜5负),何况现在姚明还要缺阵4周(也就是约17场比赛)。不要说活塞、热、太阳、

马刺、小牛、灰熊……这些强敌,单说1月两个三连客场和4月一个六连客场,就够
火箭
受的了。

  其实别说季后赛了,按照火箭现在的士气,别说打活塞和马刺,就连猛龙和老鹰都可以随便欺负他们。季后赛?别等着姚明全明星复出后再努力,到那时候上两对“MM”组合都来不及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