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首日高强度 扬子晚报队6选手保持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报杯”扬子晚报代表队选拔赛在南京市长白街马府新村内的三连星围棋社展开了首日的角逐。经过一天三盘棋的高强度对抗,目前仅有徐州的胡永胜5段,常州的马斌5段,扬州的韩冰5段,南京的谢傥6段和董越5段、常州陆文杰5段6名棋手保持全胜。

  由于一天要下三盘棋(上午、下午、晚上各一盘),每盘棋用时一人一个半小时,因此这次选拔赛的强度甚至已经超过了“晚报杯”最终的决赛(一天两盘棋,每方用时一个
半小时)。因此,这次选拔赛对很多选手来说,不仅是棋技的较量,同时也是体力的较量。更有甚者,由于每名参赛选手都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因此一天下来,因为超时判负的选手还不少。

  首轮比赛波澜不惊,强手基本上都顺利取胜。第二轮,南京的柴青颖6段和无锡的张谦6段狭路相逢,这盘比赛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本轮的焦点战。结果,曾经两次代表本报参加“晚报杯”,并且取得过一次第四名优异成绩的柴青颖笑到了最后。而去年“晚报杯”第8名张谦则在本次

预选赛第二轮就无奈落败。

  昨天晚上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在多盘强强碰撞中,

扬州的韩冰5段和常州的韩启宇7段之间的较量最引入注目。结果当年的“晚报杯”冠军韩启宇7段由于年龄不饶人,体力上无法支撑一天三盘棋的高强度对抗,中盘败下阵来。而下午刚刚战胜张谦的柴青颖,则不幸被南京的高中生董越5段挑落马下。

  今天上午,一路过关斩将,将众多强手挑落马下的韩冰5段将迎战南京的另一名高中生棋手谢傥6段。谢傥去年代表本报参加“晚报杯”曾杀进个人十六强,实力自然不容小视,这盘棋值得期待。(钱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