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发威难救江苏男篮 不敌云南争三遗憾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可对江苏同曦将士来说,新的一年的开局并不完美。在CBA第18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队104:117不敌主场作战的云南,遭遇到了客场两连败。而云南队则登上了南区排行榜的第三位,江苏下落至第四位。

  比赛开场阶段,两队打得难分难解,谁都无法把比分拉开。沃尔顿的强攻和王守强的中投是云南队的两大利器,而江苏队的张成、唐正东、胡雪峰三箭齐发,也令云南队无可
奈何。第一节战罢,两队战成33平。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由曾执法北京与河南之战的宋延平主裁。一节比赛结束,云南队沃尔顿和王守强就已经3次犯规,张楠、唐正东、易立各两次。这也使得两队不得不对阵容作出调整,避免球员过早被罚下。

  第二节比赛,云南队在史密斯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得分小高潮,领先江苏队5分。然而,江苏队并没有急躁,在胡雪峰的组织下,耐心地与对手缠斗。场上比分多次战成平局。在上半场结束前,唐正东下场休息,外援克鲁兹登场。而云南队趁机把比分拉开,替补登场的陈照升连投带罚,与史密斯携手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云南队以62:57领先5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江苏队对阵容作出调整,唐正东再度登场。开场后云南队攻势不减,一个8:0的开局令云南队进一步扩大优势。好在这时孟达找到了准头,连续命中两个三分,江苏队才不至于落后太多。看到史密斯体能消耗较大,云南队对阵容作出调整,由沃尔顿换下史密斯。这一换人立竿见影,沃尔顿上场接球就完成了一次“打三分”。随着外线命中率下降,江苏队把进攻的重点转向内线,唐正东接连在篮下勾手命中。第三节战罢,91:82,云南队领先9分。

  最后一节比赛,徐贵军为云南队率先得分。之后,江苏队的克鲁兹找到了状态,接连两次篮下偷袭得手,一度把分差缩小到5分。然而之后不久,史密斯强攻,造成唐正东第五次犯规。尽管江苏队也能够得分,但是却无法遏制住云南队快速犀利的反击势头,所以始终无法把分差缩小。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三分多钟的时候,云南队已经有了11分的优势在手。这时,经验丰富的云南队有意放慢速度,控制一下比赛节奏。最终,比分定格在117:104,云南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下轮比赛,江苏队则转战宁波,挑战八一双鹿电池队。(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