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秦演唱会出意外鼓手坠下舞台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6: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黄金20年齐秦首体音乐会”可谓事故不断,先是齐秦在巡场的时候,被电线绊了一跤,随后在演出将近结束时,手鼓鼓手黄建福因为不小心脚踩空,从七个阶梯高的舞台上坠落,结果失血过多身亡。

  意外齐秦不觉同伴失踪

  原本这场新年演唱会气氛非常热烈,齐豫与李宗盛等众多齐秦好友前来捧场。但演出进行到最后反场时,手鼓鼓手黄建福主动上台与齐秦合唱《大约在冬季》,两人边走边唱,当两人由舞台中间走至舞台西侧的时候,这位黄建福突然坠入升降台中,而此时的齐秦并没有察觉,继续前行几步后才意识到同伴不见了。随后,齐秦边唱边往回走,走到洞口查询同伴伤情,之后很快结束了整场演唱会的演出。当时全场观众正沉溺于热烈的气氛中,此意外并没有惊动大部分观众。

  遗憾血液堵住气管身亡

  鼓手黄建福火速被送往距离首体最近的人民医院抢救。齐秦等人也在演出结束之后火速赶往医院。医院急诊的抢救室外聚集了许多的工作人员,每个人的表情都很肃穆。虽然经过医生数小时的全力抢救,但因为黄建福鼻梁大量出血,血液倒流堵住气管,最终在昨日凌晨1时20分,医生亲口证实黄建福不治身亡。两位乐手难以接受同伴出事的事实,蹲在地上掩面而泣,齐秦则搂着他们的肩膀安慰着他们。黄建福家人已在元旦凌晨接到这个噩耗,黄建福的妈妈难过得一整晚没睡,而黄建福的妻子,已经赶往北京处理后事。

  1日凌晨3点钟左右,齐秦在

医院召开了小型的媒体通气会。齐秦表示,黄建福先生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原本今天是新年前夜的演出,大家能够在一起开
演唱会
一起度过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黄建福在开演唱会的时候也非常得开心,原定最后一首歌是齐秦自己唱,但他也上来一起合唱,在和我一起唱歌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大家都非常难过,万万没有想到。齐秦说黄建福身体很壮,“我开始以为不会很严重,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综合北京娱乐信报工人日报)

  悲情介绍

  黄建福台湾著名音乐人,又名不浪,曾经与台湾众多艺人共同合作,曾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等荣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