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转会牌价与议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30 深圳商报

  490万元,这是中国足协为李玮锋划定的转会价格,凭着这一价格,李玮锋与李雷雷、张玉宁等3人并列成为了2006赛季转会市场的“标王”。

  但这只是中国足协一厢情愿划定的价格,所谓的“标王”,真正的成交价肯定要远高于490万元。据说,近段时间申花俱乐部与健力宝俱乐部一直在“杀价”,前者希望以900万元以内的价格买入李玮锋,而后者则咬住1000万元不松口。这些,国内诸多媒体都有大篇
幅的详细报道,足协不可能不了解。也就是说,足协是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单方面敲定的球员转会价格,与现实存在巨大的偏差。

  足协有一套严格的计算球员身价的公式,所以490万元并不是凭空而来。不过,无法得知制定这个公式的依据是什么,计算公式究竟合不合理。另外,为了应付舆论压力,足协这两年强行将所有球员的身价都压低至500万元以下,是否又有“一刀切”的嫌疑?

  无论如何,在国家队炙手可热的李玮锋,与如今连在

申花队替补板凳都坐不稳的张玉宁是相同身价,这堪称是一个国际玩笑。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张玉宁能有人要都不错了,值不值200万元,那还是一个未知数。

  同一个球员转会,中国足协有一个按照自己标准制定的官价,而作为交易方的地方俱乐部又有另一个价格,两个价格相距甚远,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上世纪80年代牌价与议价并行的时期。牌价是计划内价格,议价说白了就是市场价格,这两个价格的差异,不知制造了多少悲喜剧。

  牌价与议价并行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可惜,在号称进行了12年职业化改革的中国足坛却依然存在。

  那天,与棋院的梁伟棠九段吃饭,梁九段感慨:中国体育,要命之处在于说计划不是计划,说市场不是市场。我深以为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