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中国队力争新突破 短道速滑能否保住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24 深圳特区报

  冬奥会中国队力争新突破

  在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中,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杨扬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夺取了冠军,为中国获得了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此后,她又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再夺金牌。而申雪/赵宏博也在欧美选手传统垄断的领域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中奋力拼下了一枚铜牌,最终中国队以2金2银4铜的成绩获得了金牌榜的第13名。今年,中国运动员们纷纷摩拳擦掌,争取
在都灵冬奥会中取得新的突破。

  短道速滑能否保住金牌

  国家短道速滑队早已热火朝天地开始了都灵冬奥会的备战。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辛庆山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冬奥会的目标是一枚金牌,女子500米是重点冲金项目,女子接力赛也有望取得好成绩。

  强势复出的盐湖城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杨扬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冲击金牌的希望,但她个人却显得比较低调。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杨扬称:“我会全力以赴争取不留遗憾。”有杨扬接班人之称的王则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有绝对的信心,我们全队也有信心做得更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

  赵宏博能否上演奇迹

  申雪/赵宏博在四年前为

中国队摘下一块来之不易的花样滑冰铜牌,今年他们咬足了劲要再次叫板欧美选手,取得更好的成绩。然而在去年8月5日的一次高原训练中,志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冠的赵宏博意外受伤,并造成左脚跟腱完全断裂。由于伤势严重,去年11月24日赵宏博才正式恢复冰上训练,而那时距冬奥会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通常备战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需要半年时间,伤病让赵宏博在备战上已输一步。

  赵宏博现在恢复得不错,对于今年的冬奥会,他个人是信心十足。教练姚滨表示,对申雪/赵宏博而言,只要他们站在赛场上就是胜利者。“因为他们战胜了伤病,战胜了自己,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奖牌本身。”2003年及2004年的两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无论在技术难度、艺术表现力还是裁判的认可度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也期待申雪/赵宏博他们能战胜伤病创造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