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虎队”祝寿弗爵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经历了长达一年的不如意,曼联终于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取得了一场大胜。主场4比1大胜博尔顿的结果,不仅帮助曼联继续在积分榜确保第2的位置,而且小小罗和鲁尼这些新秀们的出色表演,也为老帅弗格森的64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大礼。

  两小将先后发威

  由于3天之后还有一场与老对手阿森纳的恶战,弗格森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派出球队的最强阵容,已经连续5轮进球的范尼因此出现在了替补席上。不过即使队内的头号射手并不在场上,曼联仍然只用8分钟就取得了领先,而且这个进球显得很具有戏剧性。当时理查德森在左边路的传中原本构不成多少威胁,但博尔顿的法国老将恩戈蒂在试图解围时,居然用身体将球撞入了自家球门。

  但与恩戈蒂相比,曼联后卫的表现其实也强不到哪里去。第33分钟,当博尔顿在前场开出界外球之后,先是加里·内维尔没能阻止法耶完成头球摆渡,而后西尔维斯特又在后点漏人,被对方的威尔士老将斯皮德在门前头球抢点得分。

  虽然比分被扳平,好在

曼联的攻击手还是显得火力十足。上半场结束前,先是C·罗纳尔多的一脚抽射被门柱挡出,而后又是萨哈在第44分钟把握住了机会,他在晃过对方门将后将球射入。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C·罗纳尔多则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第68分钟,鲁尼的传中帮助C·罗纳尔多在门前捅射得分。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则轮到替补上场的范尼送出传球,C·罗纳尔多带球突破在小角度射门得手。

  C·罗纳尔多在曼联的首次登场,正是在前个赛季4比0大胜博尔顿的那场比赛中,两年多之后,这名葡萄牙新秀以个人的梅开二度再次在同一个对手面前取得了大胜,也反击了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当年关于他只会“花拳绣腿”的评价。除了C·罗纳尔多之外,另一名新秀鲁尼也有出色发挥,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他却成为球队最主要的进攻发起点,赛后从《太阳报》那里获得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

  弗格森生日展颜

  相比4比1这样一个比分,其实更让弗格森满意的,还是新生代全面爆发所显示出的球队潜力。赛后接受采访时,弗格森这位“寿星”显得心情愉快,甚至开起了玩笑:“我要罚掉鲁尼一周工资,因为他曾经答应我,要用一个进球作为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当然,除了玩笑之外,弗格森也不会忘记称赞鲁尼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鲁尼是一名了不起的球员,尤其是他在比赛中显示出的斗志令人难以阻挡。”下一个受到表扬的则是C·罗纳尔多:“这是他在本赛季的最佳表演,每一次射门都创造出了威胁,这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很难能可贵。”

  14年前的12月31日,弗格森也曾率领曼联出战联赛,但当时的比赛结果却是1比4惨败给女王公园巡游者,也让弗格森的50岁生日变得暗淡无光。相比之下,弗格森在自己的64岁生日再次目睹了一场4比1,但这次他却成为了胜利者。这样一种感觉令弗格森感觉妙不可言:“与当年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那场比赛相比,今天的感觉实在是大不一样。”

  大胜让弗格森对于未来显得充满信心,也让他重新产生了打口水战的兴趣,第一个成为受攻击目标的自然是曼联即将遭遇的阿森纳。已经离开阿森纳的维埃拉曾经在不久前批评曼联的表现,而弗格森也针锋相对地评价起了球队的老对手:“从历史来看,只有曼联与

利物浦才是一对势均力敌的对手,阿森纳则没有资格相提并论。如果说曼联与利物浦的比赛总会精彩纷呈,那么与阿森纳的比赛往往让人感到讨厌。”

  作者:特约记者 姚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