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骨折!欧文的世界杯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53 东方体育日报

  0比2输给热刺之后,纽卡听到了最大的噩耗。欧文在拼抢中骨折,将至少伤停三个月。这不仅让纽卡本赛季的前景蒙上阴影,对欧文来说,世界杯的舞台也正在离自己远去。

  在接近半场结束的时候,欧文带球突入对方禁区。遭到了热刺后卫加德纳和门将罗宾逊的凶狠铲抢。欧文当时就难以站立,在下场接受治疗后,纽卡前锋没能再回到场上。索内斯用阿梅奥比将他替换下场。赛后,纽卡队医立即对欧文进行了X光的检查,检查结果震惊
了整个俱乐部,欧文的右脚跖骨在拼抢中折断。

  “欧文将会缺席几个月,他折断的地方和上次贝克汉姆的一样。”主教练索内斯透露道。联赛刚刚过半,主力锋线就遭此重创,对于纽卡来说,打击实在不小。“失去欧文的损失,无法估量。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灾难。对俱乐部,对他本人,都是如此。”索内斯说道。

  本赛季以1600万英镑加盟纽卡以来,欧文成为球队的首席射手。在出战的10场联赛中,欧文为球队打进了7球,并在和西汉姆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失去了这位高效射手,纽卡锋线的火力哑了一大半。仅仅依靠35岁的希勒,纽卡本赛季入围欧洲赛场的愿望只能沦为空谈。据悉,俱乐部将尽快为欧文安排手术,“迈克尔至少需要8到10周的时间恢复,实际上可能会更长些。”助理教练穆雷透露。

  欧文的重伤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也表示了他的担心。“太遗憾了。我为欧文感到难过。欧文是个出色的前锋,对俱乐部,对国家队都是如此。我期待他尽快康复,我会随时留意他的恢复情况。”

  

世界杯还有6个月的时间,埃里克森当然希望能以最强阵容出战德国。但被寄予厚望的欧文此时受伤,打乱了瑞典人的备战计划。在之前74场国际比赛中,欧文为英格兰收获了33粒入球,是目前队内进攻效率最高的前锋。自从2004年欧锦赛后,他和鲁尼的搭档,威力也越来越大。可以说,在埃里克森的主力阵容中,欧文和鲁尼是锋线的不二人选。

  如今要等欧文复出,至少得花掉三个月时间,届时欧文能不能及时恢复状态,也还是未知数。因此埃里克森也将做好备选方案。此前,瑞典人曾表示,锋线除了鲁尼、欧文和克劳奇外,还有一个待选的名额。如今,欧文倒下,也让迪福、瓦塞尔和比蒂等人看到了进军德国的希望。三狮军团的锋线,又将面临一场新的争夺。

  倒是欧文本人对重返赛场充满信心。“对于受伤,我是很失望。但足球就是这样。我无法预知命运。还好离世界杯还有6个月,我有足够时间康复。”欧文接着说道,“我和一些专家进行了沟通,他们告诉我受伤的部位和贝克汉姆的差不多。此前鲁尼、加里·内维尔和杰拉德都遇到过。我也许会听听他们的经验,争取早点回来。”

  被

皇马抛弃后,欧文回到英超的路程并不平坦,在
利物浦
无意昔日金童后,欧文最终被纽卡收留。这个赛季欧文也饱受伤病侵扰。腹股沟的伤势曾让他缺席纽卡数场比赛。如今的重伤,更让他的世界杯前景模糊起来,能不能做到贝克汉姆曾经的火线回归,或许得看命运的安排了。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