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地车“大姐大”喜结良缘 马艳萍为奥运四推婚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32 甘肃日报

  亚洲山地车“大姐大”,几乎囊括了近年来国内、亚洲比赛冠军的我国自行车名将马艳萍,为了国家利益,四度推迟婚期。

  2006年的第一天,这位29岁的酒泉姑娘在兰州终于披上婚纱,与相恋8年的昔日队友张加德喜结良缘。

  得知这位在甘肃体育史上作出卓越贡献的名将走入婚姻殿堂时,副省长李膺专门委托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向马艳萍祝贺。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田俊荣专程赶到兰州庆贺,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国家自行车队发来贺信、喜送花篮。贺信中说:“在过去的岁月里,马艳萍作为国家山地自行车队的主力队员,刻苦训练,用汗水、用智慧为祖国、为人民换来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用真诚、用友爱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和敬慕,……为中国自行车事业明天的辉煌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值此新婚之际,感谢您的不悔追求和无私奉献!”马艳萍出生于酒泉,1995年7月入选甘肃省山地自行车队,1997年11月进入国家集训队。

  2000年和2004年作为中国唯一山地车女选手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她还是两届亚运会和三届亚锦赛的冠军得主。在她参加过的全国山地车锦标赛、冠军赛、分站赛中,几乎没有让冠军旁落过,是名副其实的亚洲山地车“大姐大”。张加德与马艳萍同年进队,是当时“陇原铁骑”中的主力队员,2001年退役。

  现在省自行车训练中心担任后勤管理工作。

  马艳萍表示,虽然已经结婚,但她不会放弃自己热爱的自行车运动,也不会影响她的训练,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仍然是她追求的目标!

  省城体育界、文艺界近200人参加了马艳萍和张加德的婚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