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挑翻掘金马努只用24分钟 打出了复出后最佳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16 东方体育日报

  掘金可以死死限制马刺的先发后场,但他们忘了对手的替补席上,坐着一个比联盟中大多数先发后卫还要厉害的“超级替补”——阿根廷人吉诺比利。昨天,吉诺比利10投6中得到20分,还送出本赛季最高的8次助攻,帮助马刺在客场以98比88战胜掘金。

  这是吉诺比利因伤缺阵8场后,为马刺打的第三场比赛,谨慎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只让他打了24分钟,但这点时间对马刺来说已经足够。吉诺比利说:“我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
打得非常出色,除了严密的防守,全队在进攻方面也相当无私。这是一场值得我们感到骄傲的胜利。”

  托尼·帕克和芬利组成的先发后场加起来只得到20分,相当于吉诺比利一个人的得分,在比赛结束前的几分钟里,阿根廷人更是两次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并有一次关键抢断。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赛后盛赞吉诺比利:“他今晚非常出色,打出了复出后的最佳表现。

马刺是一支非常聪明的球队,他们一旦发现对手的弱点,就会毫不留情地加以利用。”

  上半场结束时,马刺还落后4分,不过他们在第三节打出招牌式的防守,只让对手得到16分,形势至此逆转。吉诺比利表示:“其实上半场我们的发挥还不错,所以中场休息时并没有人特别担心。我们所犯的错误是多了一点,但大家都知道只要稍作调整,我们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正是吉诺比利的得分加罚让马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没过多久他又分别助攻邓肯和芬利,从那以后马刺就再也没有落后过。该节结束前,老将霍里接连投中三分球,帮助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到比赛结束时,35岁的霍里共为马刺拿下10分和5个篮板球。

  马刺的主心骨邓肯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甚至在罚球线上也同样稳定。邓肯为马刺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5分和10个篮板球,罚球为9罚9中,他说:“自从霍里让我们扩大领先优势后,我们就一路稳扎稳打,尤其是第四节的防守打得非常成功。”

  在连续六场的主场作战中,掘金已经输掉三场,这让他们的心理负担增添不少。卡尔承认:“近来我们的斗志实在有些薄弱,今晚这场失败反倒可以体现我们的真实水平。如果在与那些弱队的比赛中,我们也能打出今晚的斗志,我想我们今后的战绩会好得多。”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