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送活塞第四场失利 全队猛夸底特律花好稻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15 东方体育日报

  活塞是这样一支队伍:就算你战胜了它,也不敢有半分不敬,还要大呼侥幸。昨天,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在亲手制造活塞本赛季的第四场失利后,也同样大夸对手,甚至连远在底特律的活塞总裁乔·杜马斯也被他誉为“变废为宝”的经营奇才。

  “看看活塞的先发,”布朗说,“遇上杜马斯前,他们只是没人要的球员。比卢普斯换了好几个东家,普林斯是次轮新秀,拉希德·华莱士被视为球队的‘灾星’,本·华莱
士来自名不见经传的维吉尼亚联合大学,汉密尔顿在奇才打球时被认为球风偏软。是杜马斯将这群球员组合成一支冠军级球队,而他并没有因此得到应有的荣誉。”

  布朗列举的五名球员,正是帮助活塞在过去两个赛季连续杀入NBA

总决赛,并捧回一座总冠军奖杯的核心阵容。本赛季许多志在夺冠的球队都对球队进行大规模改造,只有活塞的核心阵容岿然不动,这也反映出球队管理层和教练组对这群球员的信心。

  在新帅弗利普·桑德斯的带领下,活塞不但保留了拉里·布朗执教时期塑造的防守强队形象,还在快攻和三分球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与上赛季那支慢腾腾稳扎稳打的活塞相比,今天的活塞打起进攻来更具观赏性,进攻点也比过去更分散。

  “活塞的进攻似乎比上赛季更放得开了。”骑士后卫达蒙·琼斯说,“拉里·布朗不太喜欢三分球,桑德斯却给了外线球员更多的自由。目前这支活塞打的是更加开放的篮球,球员的信心也因此大大增加。”

  输掉昨天这场比赛后,活塞24胜4负的战绩依然是球队历史上最好的开局之一,他们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联盟第24位攀升至目前的第6位,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从上赛季的联盟第23位直冲目前的第2位。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示:“我不认识桑德斯教练,但他看上去是个非常友好的人,也不会用太多的条条框框来约束球员。”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