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三分球失手火箭五连败 扭伤脚踝影响投篮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1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的大部分时间,麦克格雷迪都感到脚踝隐隐作痛,这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火箭主场以89比94负于勇士,不得不吞下五连败的苦果。

  尽管客场作战,但前三节勇士占尽先机,一度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幸好此时,麦蒂开始发力,在投中一个三分后,又三罚连中,迅速砍下16分,这个成绩是他前三节得分相加的总和。但在最后10秒,麦克格雷迪却接连投失两个至关重要的三分,使其稍稍扬起的嘴
角再度绷紧,他沮丧地说:“千真万确,我觉得那两个球应该进,尤其是后面那个。”但事实却是,第一次出手,球沿着篮圈滚了一遍掉落,第二投则直接弹飞。

  范甘迪认为麦蒂的脚伤对于准星有一定影响,虽然后者认为没有这回事。比赛刚开始,麦克格雷迪就扭伤了脚踝,简单包扎后再次上场,他赛后表示:“我不知道是踩到了迪奥古的脚还是谁的脚,我只知道自己的脚踝肯定受了伤。后面的比赛,它一直有点疼,而我也不太习惯缠着这么多绷带的感觉,但这似乎不应该影响我的准头。”

  至此,金州勇士迎来了他们的三连胜,令主教练蒙戈马利十分满意:“每一场比赛的比分都非常接近,所以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一度领先10多分,但是突然梆梆梆,麦克格雷迪发威了,于是大家又开始拼命防守。他的两个三分投失也是很正常的,第一个可以说是因为受到我们队员的干扰,第二个我也觉得挺可惜,因为他的姿势真是非常漂亮。”

  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的话题都围绕着那几个投失的三分球,而事实上,昨晚

火箭全队的三分球都相当糟糕,23投5中,命中率只有22%。“我们不再是一支长于命中的球队了。”主帅范甘迪说道,“去年,我们的三分球一直打得很出色,但这个赛季,大家的水准都有所下降。”不点名批评了麦蒂之后,范甘迪顺便赞扬了一把斯威夫特,后者继上周四在新奥尔良创下赛季最高的26分后,昨天又抢到13个篮板得17分。

  除了32分外,麦蒂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两次助攻。勇士队员表示,为了对付这个身高2米03的“大麻烦”,他们也算费尽心机。“他看起来根本不止2米03,倒有2米08,再加上3米长的翅膀,很难防守。”理查德森说道,“而且我们刚刚打了一场背靠背的比赛,大家的腿都软绵绵的,所以能够赢球真是太让人高兴了。”前一天,勇士以111比109险胜达拉斯小牛。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