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继海更似马克莱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42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区锦)在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曼城队客场00逼和了米德尔斯堡队,终于结束了本队圣诞新年战役中连续失利的不利情况。孙继海也迎来了自己本赛季英超联赛中连续第六次首发机会。

  本场比赛中,孙继海表现不俗,在担任后腰期间不但成功冻结了对方的西班牙前卫门迭塔,而且在比赛中两次阻挡了来自维杜卡和雅库布的很有威胁的射门。

  与上一场对阵切尔西比赛相比,孙继海这场比赛遭遇的防守压力减少了一些,这主要体现在,米堡采取的是442战术,并非切尔西的433,继海不需要像上一场面对切尔西那样随时得注意两个边路的进攻,而是可以集中精力来对付对方的前腰门迭塔,同时留意两个前锋维杜卡和雅库布的穿插。

  上半场孙继海全力防守,巴顿一人在中场周旋,西比尔斯基压得太靠上,位置几乎如同又一名前锋,曼城的进攻几乎全靠辛克莱尔一个人自己在右路依靠个人能力单干。

  下半场主帅皮尔斯意识到了中场存在的组织运转上的问题,他命令球队加强反击,爱尔兰德出场后和

巴顿不断前压,因此下半场孙继海除了角球以外,几乎不压到对方30米来帮助本队进攻。当然,下半场继海的压力也小了很多,他不需要如上半场那样多次无奈地开大脚解围,而是更好地把球交给队友来组织。这种体系,注定了孙继海扮演的是类似切尔西那样的马克莱莱型的后腰,专注防守让其他人全力进攻,而并非维埃拉那样,防守的同时还不断压上组织进攻。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在孙继海担任后腰首发的三场比赛中(主场对布莱克本,主场对切尔西和客场对米德尔斯堡)的三场比赛中,

曼城队270分钟只被超级豪门切尔西射进一个球,与米堡的比赛曼城本赛季第一次客场不丢球。继海固然不具备马克莱莱那种大师级的断球本领,曼城减少丢球也并非孙继海一人功劳。不过正是因为他在四名后卫前不遗余力的奔跑和抢断,才让曼城后卫线上如同多了一道难以跨越的城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