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视点:活塞是天王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乔丹在1991年首次夺得NBA总冠军前,公牛队在1988、1989和1990年连续三次在东部季后赛被活塞淘汰,活塞这三年夺得两次总冠军和一次亚军。乔丹带领公牛冲破活塞之后,实现了“六冠王”伟业。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韦德被称作“乔丹第二”,他如果想闯进总决赛甚至夺得总冠军,也必须先迈过活塞这道坎。

  活塞当年的“坏孩子”军团由托马斯、杜马斯、兰比尔和罗德曼领衔,杜马斯如今
在活塞担任总经理,他打造的新活塞没有了匪气,变成技术、经验和斗志兼备的铁甲军。热队上赛季与活塞在东部决赛上演七场大战,握有主场优势的热队在迈阿密被活塞淘汰。活塞如今在东部遥遥领先,如果到了季后赛再遇热队,拥有主场优势的很可能将是活塞,“闪电侠”韦德面临的困难只会更大。

  活塞虽然还处于巅峰期,但毕竟年龄偏大,两个华莱士今年都32岁了,比卢普斯也三十而立。能否最终击败活塞这支铁血军团,是划分一般球星与天王巨星的界限,韦德即将年满24岁,年龄将成为他最大的优势。奥尼尔已经年华老去,“大鲨鱼”明确说过热队将是韦德的球队,“闪电侠”能否达到或超过乔丹的水平,还有两次机会证明自己。

  ·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