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8届省港杯首回合昨日战罢:粤队一球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下午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进行了第28届省港杯第一回合的比赛,香港队以1比0战胜广东队。代表广东征战的广州日之泉队,在新帅马米奇执教后第一次变阵就告失利。

  马米奇的343型首发阵容是:守门员李伟,后卫李志海、戴宪荣和唐德超,中场梁敬文、曹志杰、邹游和刘轶冰,前锋温小明、刘晓峰和胡嘉健。香港队则以442阵型迎战,前
35分钟一直压着广东队,陈肇麒的远射和卓卓头球差点就轰破了广东队的大门。

  下半场,广东队先声夺人,刘晓峰接后场传球形成单刀,可惜在球门附近把皮球打高。失去良机,广东队厄运来临:第64分钟,港队蒋世豪在禁区争抢时倒地,主裁判张炎有判处极刑,潘耀焯主罚点球命中,唐德超也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以少打多的广东队虽然有过两次进球机会,均被对方守门员范俊业化解。

  两队将于1月8日在广东省体育场再战次回合比赛。

  

  上图:广东队队员温小明(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变阵,变出问题多多

  代表广东出战省港杯的广州日之泉队,昨天为变阵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你们并没有被对手打败,是被裁判打败了。不管现在的比分是0比0还是1比0,回到广州后同样要赢下最后的比赛,夺得这届省港杯。今天他们只有一个机会,而我们有三个100%进球的机会。你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就是比对方强。”粤军主教练马米奇在休息室不停地安慰球员。

  唐德超解释,自己那个动作不是故意的,压根儿就没有拉倒蒋世豪,“罚了点球还再给我一张黄牌,累加两张黄牌被罚出,真是有点过分了。”不过,俱乐部总经理林勤认为,比赛输了不能怪裁判,要从自身找原因。

  唐德超无法在主场出战,给马米奇出了一个难题。唐下场后邹游司职盯人中卫,李岩替补上场回到他熟悉的后腰位置,好在上场后表现不错。

  重用新人唐德超,让马米奇感受到变阵之痛;三位大连球员的表现也让他承受外界质疑。客观来看,邹游在后腰位置的表现还有待提高,既没有发挥身高优势,也没有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刘晓峰把一个离门很近的皮球打高,也证明他与球队的磨合仍待加强。郭亮上场后有不俗表现,不过,马米奇没有把表现和实力都略胜一筹的郭亮首发,理由是郭以替补出战更具威力。三名球员的到来,带来了竞争动力,但马米奇还要拿捏分寸,方能取得最大的实效。

  虽然为备战省港杯,广东队集中了一个半月,但期间只和深圳队进行60分钟的热身赛,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反观香港队,集中才四天,但是球员都在征战联赛,一直处在对抗状态中。昨天一开球,香港队的感觉好于广东队。

  在七天内如何调整出状态,或许是广东队次回合成败的关键。好在卢琳将从国家队赶回来,马米奇底气也足了不少。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香港专电)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