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行车名将马艳萍喜结连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1日电(记者宋常青)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圈内有“一姐”之称的甘肃籍自行车运动员马艳萍,1日与前队友张加德在兰州喜结连理。两人的婚礼在因训练和比赛推迟4年后终于如愿举行。

  自行车被人们戏称为马艳萍和张加德的媒人。二人都是甘肃省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通过“自行车”相知并最终走入婚姻殿堂。

  马艳萍1995年入选甘肃山地自行车队,与甘肃省酒泉市体校的队友张加德重逢。张加德在马艳萍初到兰州时给予她很大的帮助,二人逐渐产生感情。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结束后,二人领取结婚证并准备举办婚礼。但当时马艳萍再次接到了国家队为备战亚运会召她归队训练的通知,婚礼只好推后。在随后4年中,亚运会、奥运会和十运会等赛事使得二人的婚礼一拖再拖。十运会结束后,他俩终于举行了婚礼。

  马艳萍曾获曼谷和釜山亚运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冠军,两次获得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多次获得全国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和个人计时赛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