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童子军保级14岁领头羊闪光 周睿羊屡斩一流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23 北京晚报

  昨天,以童子军为班底的北京海淀队最后一轮以4比0击败北京大宝队,终于保级成功。年仅14岁的“金童”周睿羊,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海淀保级路上的领头羊。

  周睿羊出身草莽,12岁就打败各路豪杰夺得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走上职业棋坛之路后,凭借着努力和睿智更是一帆风顺。2004年6月获阿含桐山杯网上预赛第一名,7月成功升为二段,8月在徐州新秀杯赛上获第二名,12月获天元赛网上选拔第一名。去年
1月,获“富士通杯”u15少年职业围棋赛冠军。在奖金最为丰厚的国内棋战倡棋杯上,他一路狂奔,杀入四强,所到之处,强手纷纷倒地。而围甲联赛也成为他大显身手的舞台。

  常昊九段、谢赫六段、彭荃六段、王磊八段、曹薰铉九段、王檄五段、孔杰七段等高手,均败在他的手下,使海淀队奇迹般地接连从上海、贵州、北京新兴、重庆这些强队中抢分,一时间成了强队的克星。

  周睿羊很小随父亲从深圳来北京学棋,有过寄人篱下的困苦经历。然而让他最难忘的还是父亲出了名的严厉。他的父亲毕业于名牌大学,有过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为了孩子学棋,举家北上,四处拜名师,访棋校,把宝都押在了周睿羊身上。看到孩子有时不明不白地输棋,他的父亲除了严厉的申斥外,有时还要打上一巴掌。其实这已不是什么秘密,在棋界早就流传着周睿羊是“打出来的冠军”的说法。

  有人说周睿羊机遇特好,若不是海淀队囊中羞涩招幕了一帮“童子军”,若不是网络发达能够打职业

预选赛,周睿羊可能还无缘与高手过招。此话不谬,但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那么多的小将,成功者为何凤毛麟角?

  周睿羊从小养成了一股韧劲,输棋之后,不搞明白错在哪里绝不罢休。自律、自强,是他不断追求和完善自己的根本动力。本报记者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