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三战皆负结束拉练 朱广沪:战绩不理想表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叶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迎来了此次西班牙之行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对手———西甲老牌球队桑坦德竞技,虽然该队目前只排名联赛第13位,但在不久前,他们却战胜了“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全队士气十分高涨。

  考虑到在此前两场比赛中球队后防虚弱,朱广沪在本场比赛中特意将郑智调回后防线以加强防守。然而,郑智的回撤并没有起到效果,在比赛开始后仅两分钟,桑坦德竞技队
便利用一次边路突破机会头球得分。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郑智在禁区前犯规,对手获得任意球机会,刚刚在不久前的客场比赛中以一粒任意球攻破

皇马大门的迪亚斯主罚,他的任意球弧线极大,李雷雷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上半场,中国队奠定败局。在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全力反击,但效果不佳,只有曹阳的一次击中横梁较有威胁。

  至此,中国队此次西班牙之行宣告结束,三场比赛全部失利,只进1球,失7球。

  国足本次西行拉练旨在为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亚运会做准备,为此,朱广沪特别组成了一支新老结合的新国足,队伍中除了郑智、肇俊哲等少数几名老国脚外,多数都是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员以及参加荷兰

世青赛的国青队队员,在一共进行的三场比赛中,朱广沪也尽可能地让年轻队员上场比赛,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大赛的气氛并积累经验。不过,从三场比赛的效果来看,年轻队员们的表现显然并不能令人满意,包括在东亚运动会上大红大紫的陈涛和郜林,以及像石俊、刘巍这样首次入选国足的新面孔,虽然他们的表现受到缺少合练以及不适应对欧作战的客观因素的影响,但其自身能力以及经验的欠缺却仍是主因。

  通过本次西行拉练以及2005年进行的其它赛事不难看出,目前朱广沪进行的国足改革还只是刚刚起步,新老交接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陈涛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年轻国脚还处在一个学习和适应的阶段,要想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国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西班牙之行三战皆负,但对于球队的表现,朱广沪并不认为是一无是处,相反,他对此次拉练的收获还是感到非常满意。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在进行总结时说:“虽然此次拉练的战绩并不理想,但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朱广沪具体解释说,“我们在5天的时间内,从坐飞机到坐火车再到坐大巴,在三场比赛中,我们的对手都是以逸待劳,而我们却不停地奔波。当然,我觉得这些问题对我们来说就是很好的锻炼,并且能够让所有的球员都能上场比赛,这对今后我们对付亚洲球队、参加亚洲比赛都是非常有利的。”

  在总结2005并展望2006时,朱广沪说:“我们的队员一直都在进步中,之前我们从没遇到这种艰苦的条件,但球员们都能克服下来,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在本次拉练中,实力强大的对手,场地条件,包括裁判因素等等,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如果我们能够从中取得收获,那么队伍将受益匪浅。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球队能够在亚洲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战绩,更大的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