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可可托维奇科学测试仪 两洋助手亮相康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在2005年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主教练吴金贵的洋助手正式亮相康桥基地,一个是塞黑人可可托维奇,另一个则是西方足球训练科学以及测试仪器。

  可可:要为申花再夺冠

  可可托维奇终于回到了申花,对于康桥基地的一草一木,他都非常熟悉。不过两年
后重新回来,已是旧貌换了新颜———俱乐部管理层的变更、阵容的交替,不变的则是吴金贵这个主教练。可可在希腊担任甲级队阿波罗·卡拉玛里亚斯队的主教练,在金贵的召唤下,他放弃了主教练的职权,毅然赶赴上海。对此,主教练吴金贵非常感激,同时也对他们的友谊感到得意:“你知道么?后来那支球队的球迷有3000人联名请求他留下,但还是没有留住。”可可对此的回答很简单:“吴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的配合非常默契。我也很喜欢申花,我在这里获得过冠军,那个场面让我记忆犹新,我喜欢上海,所以当吴说需要我的帮助时,我就决定回来了。”

  昨天是可可上任的第一天,但是他很快投入工作当中去。两个赛季的人员更迭,可可还能认得其中一半的球员,“我刚到,很难拿现在的阵容和2003年比较,我感觉大家都很有活力,训练很认真。”

  “回到

申花我很高兴。”可可表示,“我回来了,就是来帮助申花获得冠军的。”

  测试仪:台下十年科学功

  1月3日,申花队即将赶赴海口金鑫基地展开春训。此前元旦的节假日,球员们也得到了两天的休息。这意味着,昨天的训练课是球队在奔赴春训前的最后一课。

  由于1月12日、13日就是体测的日子,所以最近的训练重点以体能储备为主。在12月以来的体能训练中,主教练吴金贵始终强调监测球员的身体机能,一系列的科学分析方法也得以实施,令不少球员大开眼界。

  昨天的训练重点是分组抢球,要求快速出球。而肖战波则在训练途中每隔5到7分钟就要出来抽血检查。队医先后3次从肖战波的耳垂抽血,将血样塞进一个秒表大小的分析仪器,不久便显示出数字:2.0、3.9、4.3……“这是血液中乳酸的数值,显示了球员的身体机能和疲劳程度。”主教练吴金贵解释道,并且在场边不时地就这些数据和可可交流着。“这些数据分析在欧洲俱乐部是非常流行的,可以客观地看出谁的身体状况如何。我们球员的手腕上还有一块心率表,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无氧状态下的训练,根据心率和乳酸数值进行调整训练的内容和强度。”

  金贵上任之后,很多训练方法和测试让不少球员大开眼界,有球员还故作神秘地表示“还有新花头哦”。金贵表示:“人家先进的东西,我们就要拿来用。台下十年功,这个功如果更加科学的话,那么也可以事半功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