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三战皆负结束欧洲拉练 转会时期实力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中国男足2005年的收官战以失利告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在与西甲球队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中,以0比2不敌对手,从而以三场全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欧洲拉练。

  桑坦德竞技队只是西甲的一支保级球队。从名气上说,没法和中国队的前两个对手相对比。但和前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联队相比,桑坦德队是一支纯粹的西甲球队,球员之间
不存在配合生疏的问题。所以,他们也是国足本次拉练中的最强对手。

  开场仅2分钟,桑坦德队就利用一次左路传中的机会,由约尔坦巴内在小禁区内冲顶成功。

中国队在失球之后加大反击力度,第34分钟,曹阳的头球险些敲开对手大门。不过,桑坦德队还是技高一筹。第39分钟后,迪亚斯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朱广沪在下半场开始调兵遣将,连续换人。几名生力军也加强了拼抢的力度,但并没有制造多少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第54分钟,曹阳再度觅得良机,他在禁区前转身抽射,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中国队错失全场最佳得分机会。

  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以三战皆负进1球失7球的战绩结束了本次西班牙拉练。不过,这其中也确实有着诸多不利于国家队的因素存在。首先,从实力上来说,西班牙的地区联队并不弱。在中国队拉练的同时,喀麦隆队、

墨西哥队、巴拉圭队等6支其他的国家队,也应邀来到西班牙与这些联队进行比赛。其中,除了喀麦隆队取胜一场之外,其他各国的国家队也都全部输掉了比赛。

  其次,中国队本次的西班牙拉练属于一次疲劳作战。两天一场比赛的强度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魔鬼赛程”。另外,比赛地点的跨度相当大,气候和场地条件相差悬殊。中国队的第一站是西班牙北部的潘普洛纳,温度达到零下二十多度。第二站的加的斯则是西班牙的南部海滨城市,温度变成了二十多度。最后的一站的桑坦德,则又是一个北部的冰冷城市。

  另外,本次国家队的西班牙拉练正逢国内球员转会时期,这直接导致了李玮峰、王亮等主力最终放弃了本次比赛,使国家队的实力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国足的此次西班牙拉练虽然没有任何闪光之处,但从长远来看,多与强队过招是提高国足战斗力的惟一途径。和强队比赛就像是一面镜子,他可以折射出国足在球场中的短处。另外,中国队实力不如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若想脱胎换骨肯定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