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公布新赛季转会名单 冠城面临注销中超资格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06年赛季球员转会名单。经过联赛部与注册部的一致确认,最终有559名球员符合转会条件,具备上榜资格。1月7日开始,各家俱乐部可以就转会事宜展开具体谈判,办理转会手续的时间将在1月28日截止。

  截止到2005年12月29日18时,中国足协共收到570余份转会申请。经过审核并详细计算了俱乐部上报的转会费数目之后,联赛部对559人的转会申请给予了确认。而没有出现在
这559人之中的球员则不具备今年的转会资格。其中,山东鲁能共有29人上榜,成为今年的挂牌大户。上海球队方面,申花有25人上榜,上海国际则共有杜苹、郭明、冯雷和范罡4人上榜,上海中邦有7人上榜。

  外界一直较为关注的“标王”则被李玮峰、李雷雷、张玉宁三人共同分享,均为490万元,而原先传言的“标王”刘云飞则被足协核对后定为450万元。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490万元的价格绝不是真正的“标王”身价,这些大牌球员的转会费将至少在700万元以上。

  另外,由于中国足协已经明确回绝了

冠城将递交转会申请时间推迟1周的要求,因此,冠城未能实现将球员全部上榜,仿效“八一模式”退出的愿望。如果在1月31日之前,冠城仍没有完成球队的转让工作,那么冠城将被注销中超资格。

  青岛中能也形势危急,如果不能坚持下去,那么青岛中能很可能自动注销中超资格。如果这样,2006年的中超联赛将减少到14支球队。对此,足协某官员表示:“企业行为不是中国足协所能操控的,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我们也将坦然接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