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和父亲孙凤有第一次披露隐秘内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孙英杰和父亲孙凤有第一次披露隐秘内情(图)

  孙英杰(左)和父亲孙凤有接受记者的采访。王民摄兴奋剂事件发生后就一直回避媒体的孙英杰,30日下午在父亲孙凤有的陪同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安排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隐情。

  产生过轻生念头

  通过上午和田管中心以及火车头体协领导沟通交换想法后,孙英杰显得情绪轻松。“我承认自己甚至产生过轻生的念头,这一系列事情对我打击太大,我几乎崩溃了。当我知道是于海江给我下的药后,我当时拿刀捅他的心都有,我非常恨他,恨死他了。但是,在知道他的初衷是为我好后,我原谅了他。这事已经过去了,我认了”。

  当记者问她是否认为于从厕所里捡药的情节是编造时,孙英杰肯定地答复说:“我认为那是事实。我一点不怀疑他讲的是实话。”

  记者问:“你对王德显教练如何看?有不少人认为这整个故事都是事先串通好的,是王德显教练导演的。”孙英杰说:“我没有怀疑过王教练。我承认自己是误服了禁药,不管人们怎么想,我自己心里清楚,我是清白的。”

  和教练感情很深

  问到王德显如果终生禁赛后她是否还会跟随王德显时,孙英杰说:“教练虽然有可能会被终生禁赛,但我和王教练的感情很深,我还是想和他练,但如果禁赛后我能回到国家队,田管中心给我安排新教练,我会服从。”

  孙英杰承认前一段时间她和王德显彼此间产生过不信任,但是如今话说开了,疑点澄清了,她认为王德显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

  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说:“英杰前天给我打电话,说你们还让我活么?你们再随便乱说,我马上死给你们看。听到她的话,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我决定马上来北京,接她回家,再晚还不知发生什么事。我们不练了,我准备带她回去。今天我们和领导谈话后,心里所有的疙瘩都解开了。我同意女儿继续练,为祖国争光。”

  260万元是算出来的

  孙凤有透露说,有关奖金的事孙英杰自己不清楚,因为她的心思都放在训练上了。他讲述了某媒体报道过的260万元奖金一事产生的经过:“那天,那个记者到家看到了孙英杰得到的84块金牌,他根据金牌推算出了260万元,当时,我也不清楚英杰会留多少。今天王德显教练告诉我他手里有英杰的4个

银行卡,上面有英杰的40万元人民币,再加上全运会奖励的20万元,他应该给我女儿60万元左右,他说明天就给。我们根本就没想能得到这么多,有10万元就满意了。这证明王德显不是个贪心的教练。我对田管中心领导保证,我们现在不拿这笔钱,我们不硬气,真拿也要等孙英杰在
北京奥运
会上拿到金牌后再说。”

  关于被教练“毒打”

  提及所传被教练殴打一事,孙英杰说:“那是发生在2002年的事,那段时间我比较贪玩,训练时我顶不上去,有时退缩。教练说话就比较粗,给过我一下。我觉得这是为了训练,为了我好,我能理解。”

  孙凤有解释说:“说王教练毒打我女儿两个小时、还卧床不起的话是我老伴说的。她没文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她说的不是事实。”

  孙英杰表示自己要把压力变为动力,力争禁赛期满后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这段时间一直坚持训练,一天也没停止过。虽然我被禁赛了,但我要带着一颗清清白白的心跑向2008。”孙凤有说:“英杰很坚强。昨天晚上我们一直聊到半夜,今天早上天亮前,她还自己上大街跑了5公里。”孙英杰承认她是戴着帽子和口罩跑的,为的是不让别人认出来。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