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季豪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9 南京晨报

  半个赛季的苦战之后,欧洲各路豪强迎来了自己的喘息机会,但是冬歇绝不仅仅是休息,因为冬季转会的大门将和新年一起到来!实际上在转会大门开启之前,已经有数笔交易完成,曼联购得了维蒂奇,国米买来了奥比纳,皇马签下了西西尼奥,拜仁也已经把多斯桑托斯带到了慕尼黑,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这些志在冲击冠军的豪门必将在冬季市场上搜罗需要的球员。豪赌已经开始,赌注就是一个赛季的成败!

  曼联完成后防改造

  圣诞节一大早,曼联官方网站就向球迷公布了俱乐部派送的最佳礼物———莫斯科斯巴达的塞黑国脚维蒂奇以700万英镑的身价来到了老特拉福德,这一次弗格森击败的是利物浦和佛罗伦萨!曼联的后防改造也就此基本完成了。

  24岁的维蒂奇是塞黑晋级世界杯的重要功臣,他领衔的后防线在预选赛中只丢了一个球。这是格拉泽家族入主曼联以来最昂贵的一笔买卖,但是老佛爷为了改造后防已经不惜血本!踢中后卫的维蒂奇将是希尔维斯特的最佳替代者,法国国脚由于年龄上的问题已经远离了最佳状态,而青训系统的产品布朗经过数年联赛的考验后最终被认定为“次品”,这也让弗格森不得不向转会市场求援。“维蒂奇是一个速度快并且拥有侵略性的中卫,24岁的他将是球队一个非常完美的补充。”弗格森在评价这个引援时有点沾沾自喜,因为他的防线改造已经完成了!在相继购进费迪南德和海因策之后,

曼联防线上的惟一漏洞就是希尔维斯特,费迪南德禁赛期间,法国人没有少犯错,而现在他已经没法在法国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

  除了维蒂奇,弗格森还渴望得到一个海因策的替补。阿根廷人的重伤让曼联的左路防守成为大问题,尽管希尔维斯特、奥谢、布朗和理查德森都能踢左后卫,但在效果上显然还有很大的差距。老佛爷的人选是摩纳哥的埃瓦拉,但由于埃瓦拉是摩纳哥的绝对主力,交易在冬季转会期间完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格拉泽家族曾经许诺弗格森1500万英镑的收购资金,但爵爷头笔交易就花去了一半。在后腰位置上的空缺由谁来填补?在巴拉克和曼尼切分别被皇马和切尔西预订之后,这个问题也许在冬季还得不到答案!

  国米进补冲击冠军

  在拿下米兰德比之后,国米跃居意甲积分榜第二,成为尤文的最大威胁。在阔别意甲冠军16年之后,莫拉蒂又一次开始了赌博。冬季转会还没开始,他已经从切沃购下共同拥有的前锋奥比纳,而拉齐奥的核心塞萨尔也与国米紧紧联系在一起。

  由于马丁斯在新年开始后要回尼日利亚参加非洲杯,国米急需一个速度型的前锋作为替补,而他们与切沃共同拥有的奥比纳显然是最好的选择!在切沃队效力的这四个月以来,奥比纳在意甲联赛中斩获了四粒入球。尽管尼日利亚国家队也想把奥比纳召回,但是已经给马丁斯放行的国米显然不会再做让步!尽管卡萨诺和罗纳尔多一度都被传闻要去国米,但是他们显然不是现实的选择。

  一个奥比纳不足以成为莫拉蒂许诺给曼奇尼的圣诞礼物,在奥比纳之后,还有曼奇尼的爱将,拉齐奥队长塞萨尔,尽管他的加盟将等到6个月之后。在拉齐奥,人们现在谈论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塞萨尔,原因是这位原本在去年夏天铁了心留队的巴西人又生出了“异心”,他与拉齐奥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而在新合同的谈判中,双方却非常不愉快,闹到了不分手誓不罢休的地步。塞萨尔的态度随即激怒了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洛蒂托,他面对《罗马体育报》表示:“塞萨尔之所以不和我们续约,是因为他接受了国际米兰给他的合同,他在赛季结束后将投奔国际米兰。”实际上,在前年夏天塞萨尔距离加盟国际米兰就曾经只剩一步了,他当时曾经放出话:“没有曼奇尼就没有我的今天,他去哪儿,我去哪儿。”也从那时起,他的心开始不在拉齐奥。

  皇马换血不惜代价

  在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皇马绝对将成为冬季转会市场上的主角!巴西国脚西西尼奥已经提前到来,而巴拉克和卡萨诺似乎也离伯纳乌很近,佛罗伦蒂诺在连续两个赛季一无所获之后几乎已经快为皇马掏空口袋了。

  西西尼奥前天正式在伯纳乌亮相,他得到了皇马的11号战袍。“尽管球队现在正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但是我肯定这些困境将会很快成为过去,皇马将会继续成为一支成功的球队。”皇马的第五位巴西人在亮相仪式上这样说。不过西西尼奥想要在皇马占据主力位置并不容易,皇马阵中右后卫已经出现过剩的现象,西班牙国脚萨尔加多以及乌拉圭国脚迪奥戈是传统的右后卫,拉莫斯也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西西尼奥的到来固然令皇马高兴,但他们更期待的应该是巴拉克和卡萨诺!据媒体透露,罗马俱乐部已经接受了皇马对卡萨诺的报价,如果不再出现什么大的意外,卡萨诺将从新年的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起,正式成为银河舰队的一员。至于巴拉克,他的加盟还存在一定的悬念。尽管特拉帕托尼已经说服巴拉克与皇马签订合约,但是拜仁现在依然没有放弃挽留中场核心的意思。像他这样的球员流入转会市场,不到正式宣布谁也不敢确认他的最后决定。

  佛罗伦蒂诺把原本应该在夏天花的钱都用到了冬季转会市场,为了让皇马重新崛起,他几乎倾其所有,但是这种单纯的球星堆积策略真能医好皇马?

  拜仁寻找核心替身

  毫无疑问,拜仁整个冬季转会计划将围绕着巴拉克来运作。在迟迟不肯与俱乐部续约之后,在拜仁等得不耐烦宣布放弃续约之后,寻找巴拉克替身的工作已经在安联球场提前进行了!

德甲半程还未结束时,拜仁就已经宣布他们签下了巴拉圭前腰多斯桑托斯。巴拉圭人的名字从在媒体上和拜仁联系到一起到最后完成转会只有短短两周时间,但拜仁对他的了解却早就已经开始,最初的相识则是起源于拜仁主帅马加特的
斯图加特
时期。2002年多斯桑托斯曾经到斯图加特试训,不过最终并没有和他签约。而现在,多斯桑托斯已经是巴拉圭国家队的10号球员。但多斯桑托斯的加盟对于拜仁来说并非一劳永逸,因为巴拉圭人还没有欧盟护照,这就意味着卢西奥、泽罗伯托、卡利米和格雷罗中必须有一人离开球队。现在看来,最有可能离开的将是卡利米,尽管伊朗人的表现并不差,不过由于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他极有可能被租借到科隆。这将是一个一石二鸟的决定,因为拜仁早就对科隆的波多尔斯基垂涎欲滴了。

  除了多斯桑托斯的加盟外,不来梅中场博洛夫斯基也进入了马加特的视野。作为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博洛夫斯基显然是巴拉克的最佳替补,但这桩交易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毕竟不来梅不会像放伊斯梅尔那样放弃博洛夫斯基。在新年之前,马加特的另一条好消息是萨格诺尔的回心转意。此前几乎已经与尤文签下合同的萨格诺尔最终决定与拜仁续约,被鲁梅尼格称为“黑手党”的莫吉这一次没能成功策反法国国脚!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