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还是个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11 城市快报

  科比年纪不大,经历的事情不少。少年成名的科比遭遇过性丑闻事件,曾经与奥尼尔、杰克逊不和,矛盾愈演愈烈的结果是湖人真正地成为了他一个人的球队。那时球迷们都说科比是个孩子,所以赛场外的事情大家都予以谅解。后来他欣然接受“禅师”回归,在与热火的圣诞大战结束后又向奥尼尔示好。似乎“坏孩子”变得成熟起来了。

  但这一切不过是表面现象,在“恶意犯规事件”和“内讧事件”爆出后,我们不得
不说科比还是没有长大。“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这就是赛场上的科比。“一言不和,恶语相加,大打出手。”这就是赛场外的科比。给科比下个结论就是缺勇少谋。如果在赛场上只会报复对手,那这样的勇气充其量不过是一种匹夫之勇。如果在赛场下只会用拳头和队友沟通,那他就不配做球队的领袖。

  其实一切的根源就在于科比太拿自己当回事。当初挤走奥尼尔和杰克逊,很大程度上助长了科比跋扈的气焰。在他心中,他就是这个球队的老大,他甚至认为他一个人就能赢得一场比赛,当然,如果对手强大,他还需要队友的一点点帮助。当这种帮助并不是他想像中那样的时候,他就会发火。湖人队最近的失败和队中第二号人物奥多姆的表现有关,他在输给热火和奇才的两场比赛中都在最后时刻投丢了关键的三分球。一忍再忍的科比终于在败给灰熊队之后发飙了,本来他可以选择另一种解决的方式,但他没有,或者说科比根本不会,所以战争爆发了。

  禁赛两场或许能让科比冷静冷静,也许在几天后科比会拿着讲演稿痛哭流涕地承认错误,但这显然于事无补,要想成为真正的领袖,就要有宽阔的胸襟,做一个真正的自己。科比,该成长起来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