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女子双人三米板郭晶晶获胜 吴敏霞距一姐尚有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2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高松

  早报讯 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进行到了决赛轮,PK的双方是吴敏霞/姚新轶和郭晶晶/贾东瑾,但更多的是吴敏霞和郭晶晶之战。但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只是以前的一次重复而已。

  印象:郭晶晶略胜一筹

  两组队员刚刚跳完之时,坐在主席台上的领队周继红嘀咕了一句:“应该是吴敏霞赢了,郭晶晶她们的同步有点问题。”比分出来,郭晶晶组的同步分数并没有比吴敏霞组差一丝一毫:4个8.5分,最终郭晶晶组合最后赢得胜利。尽管周继红后来解释说:“大概我的角度跟裁判的角度不一样吧。”但这番话仍然让人切身地体会到了传说中“印象分”的存在。

  天赋:吴敏霞身材无敌

  如果说印象分是时间的累积,那么天赋就是另外一回事。吴敏霞国家队教练刘恒林说:“吴敏霞身材相当好。她的个子比较大,不胖不瘦,如果动作做好了将会出奇地漂亮。这样的跳水身材可以说世界罕见!”

  刘恒林认为,从技术上看,郭晶晶胜于吴敏霞之处在于对板的控制上。除此之外,两人相差不多。

  气质:郭晶晶所向披靡

  同时刘恒林也承认,总的来说,两人的技术相差无几。而决定两人高下的最重要因素,是气质。“体育场上有个词儿叫做‘克星’,”刘恒林说,“你问吴敏霞她可能会说她谁都不怕,但可能心理上多少有一点被压着的吧。郭晶晶看起来要成熟得多,毕竟经历了太多事情。”当记者问郭晶晶国家队中其他队员的追赶是否会成为她的压力之时,她坚定地回答:“没有”。而吴敏霞更多的是推托,从这点也可以看出,她们之间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