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结束拉练今提前回国 三战一破欧门七漏家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于港】最后一战负于桑坦德竞技后,国家队也将结束为期 10天的拉练,由于原定同皇马进行的教学比赛被取消,中国国家队将于今天提前回国。按照预先设定的计划,主教练朱广沪并不随球队回国,而是继续在欧洲考察海外球员,而后于 1月 12日回国。尽管在此次西班牙拉练中,国足一场未赢被灌 7球,但是朱广沪仍对国足的表现表示满意,并称国足一直在进步,以避免挫伤球员的自信和积极性。

  “队员们一直都在进步,他们在之前没有遇到过这样艰苦的条件,但球员们都克服了下来,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在本次拉练中,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面对场地条件包括裁判因素等,能打成这样已经是一种进步。 5天进行 3场比赛对球员是一种很大的锻炼,而球队在克服旅途疲劳以及身体疲劳方面也有了更丰富的经验。我们的对手主要集中在亚洲,今后我们将可以利用这些收获更好地对付他们。”对于此次西班牙之行,朱广沪这样评价。尽管三场比赛表现并不很好,但朱广沪仍然表示:“相比之下,球员在第二场比赛表现还是不错的,尽管比分不是很理想。第三场比赛其实球员们的表现也很不错,虽然输掉了比赛,也没有取得进球,但我最看重的还是过程。”

  这次大多数海外球员没有归队,朱广沪希望通过接下来在欧洲寻访的这两周时间同他们进行一下交流。基本路程安排是第一站前往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看望董方卓;第二站赴瑞士,效力于年轻人队的石俊尽管这次同国家队会合,但因为时间短,朱广沪对他的情况并未完全了解;第三站是

慕尼黑,尽管邵佳一在临走之前同朱广沪彻夜长谈,但朱广沪还是更希望了解邵佳一在俱乐部的情况;第四站是曼彻斯特,孙继海在朱广沪心中的分量从来没有人怀疑过;第五站是飞往格拉斯哥,中国队后防大将杜威当然是朱广沪重点照顾的对象;最后一站则是
利物浦
,李铁是朱广沪从小带大的,而且又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这一站自然不能错过。

  朱广沪到球员所在的俱乐部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是了解球员的状况,以及他们分别在俱乐部里的训练情况;其次,朱广沪也希望通过观看更多教练的训练和指挥使自己的战术理论更丰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