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输得心服口服 对于比赛的结果不很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10 扬子晚报

  昨天,在2005年即将和所有人说“再见”的时候,2005年的风云人物丁俊晖成了2005年最后一天的“绝对主角”。为了庆祝丁俊晖史无前例地获得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集团为他举行了庆功会。经过一系列的讲话和颁奖后,这次庆功会的压轴大戏——花式九球丁俊晖PK潘晓婷的表演赛正式揭开了战幕。在这场表演赛中,还是“本宫”的晓婷笑到了最后,“临时客串”的小晖2:5落败。

  由于之前有所谓“姐弟恋”的传言,因此这场表演赛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不过,小晖打的是斯诺克,而晓婷打的是花式九球,虽然同是

台球的分支,却也不尽相同,怎么样才能让两个人打得起来呢?当然,本着“女性优先的原则”,小晖自然是要吃些亏了,最终的比赛项目是晓婷拿手的“花式九球”。

  比赛是九局五胜,第一局小晖先开球,并不擅长九球的丁俊晖开球没有任何一个落袋,主动权交给了晓婷,晓婷也没有客气,没让小晖再有什么登场的机会就轻松拿下。第二局,晓婷开球后没有急于进攻,让小晖扳回了一局,双方打成1平。第三局就像是首局的翻版,丁俊晖虽然在斯诺克的台子上所向披靡,但面对美女和他不熟悉的花式九球,他也只有站在一旁看的份儿。

  潘晓婷毫不客气地连下两局,因为只是一场表演赛,因此胜负无关紧要,为让大家看到最好的表演,小晖和晓婷也并不避嫌地在场边商量起比分来。第五局,潘晓婷出现了“开球摔袋”,直接将主动权让给了小晖,小晖随后挑选合适的位置利用借球击打的方式轻松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虽然比分落后,但是一回到球台上,小晖给人的感觉明显轻松了很多,他不时地和旁边的人说说笑笑,不像在台上的时候一样拘束了。

  第六局比赛,晓婷在比赛中掌握主动,接连下球,42领先。第七局,由于是斯诺克选手,因此小晖有时候习惯性地在比赛中做出一些斯诺克,迫使晓婷在这一局比赛中多次采取跳球击打的方式,由于在花式9球比赛中跳球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救球方式,因此在这个技巧的运用上,晓婷也显得游刃有余,多次精彩的跳球赢得在场观众和媒体的阵阵掌声,小晖的“干扰”并没有起到作用,52,晓婷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思来

  丁俊晖输得心服口服

  由于是一场表演赛,所以大家在小晖脸上看到了在比赛中难得一见的笑容,他每打完一局还会和身边的潘晓婷交谈几句,对于比赛的结果小晖自然也不是很在意,“这本来也不是我的专业,对于球的走位和球台掌握得不是很好,潘晓婷水平本来就很高,所以输了也很正常。”出席庆功会的西蒙都很惊讶地说:“我很少看见丁在比赛中笑,很多英国球手很怕丁,就是因为他在比赛中从来面无表情,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不过他人很好,甚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很多英国媒体都希望他能赢,因为他非常有礼貌,非常平和。”

  小晖和潘晓婷可以说是中国台球的金童玉女,很多在场的记者又不免联想到前些日子传出的“姐弟恋”。“小晖和晓婷两个人关系好很正常,他们两个一个是甘连舫的干儿子,一个是他的干女儿,小的时候也在一起打过球,年纪相差不是很大,他们喜欢在一起玩,平时互相鼓励,互相关心很正常。姐弟恋的说法很可笑,他们就像亲姐弟一样,姐弟之间怎么可能有恋情?”小晖的妈妈这样说。儿子今年18岁,又是一个人在国外,很多亲戚朋友不免跟丁妈妈开玩笑说小晖有一天会找回来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媳妇,对此丁妈妈倒是没有意见,“他现在年龄还小,等他大了,如果找外国女朋友我也不反对。小晖的心思目前都在打球上面,根本不会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不过小晖这么孝顺,到时候肯定会问我们意见的。”殊玫

  

丁俊晖输得心服口服对于比赛的结果不很在意

  丁俊晖甘当“姐姐”的小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