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登上冠军榜只是个开始 程菲成湖北体操崛起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12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熊源)冬日的清晨,阴霾而寒冷。在崇仁路省体操中心,冬训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上月27日,程菲登上了体操世界冠军榜的第二天,记者来到体操中心表示祝贺。

  一群十二三岁的小丫头正穿着单薄的训练服,排着队在教练的指导下热身。按她们的年纪,在这个寒冷的清晨本应是躲在被窝里偷懒撒娇,而这群孩子稚嫩的脸上显得认真而
努力,有的额头上已微微沁出汗珠。“这群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程菲一样,也许她们就是明天的世界冠军。”省体操中心主任王沛对记者说。

  参加完程菲登榜仪式后,王沛便急匆匆赶回武汉。中心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除了冬训外,招新,聘新教练……一切都在同时进行。省体操队在

十运会上取得一金两银两铜的成绩,小将程菲在全运会上显示出大将风范,一人独得一金一银一铜。老将杨威的银牌代表着他出征2008年奥运会的实力和决心,杜旻轻松拿下一铜,也显示出了他的体操天分。目前,中心共有6人在国家队训练。十运结束后,这些在国家队中的湖北队员几乎没有休息,迅速投入了新的周期训练,为了2008年奥运会,为了湖北体操的荣誉而奋斗着。“今天的成绩并不偶然,因为我们一刻都没放松过。”王沛拿出一张2002年的报纸,上面用红笔圈着一则新闻是高健黄玉斌批评湖北体操后继无人。她说:“我把这篇新闻时刻都放在桌旁,警示自己一刻都不能懈怠。”

  但是,想在一个周期内重新塑造一支高水平的体操队伍谈何容易。体操中心迅速明确了工作思路,那就是依托国家队的训练条件和高水平教练,尽量将条件较好的湖北选手输送到国家队培训。通过一个周期的努力,中心除了向国家队输送了殷小峰、杜旻、陈鹏、郭理、胡玉虹等运动员,还输送了教练员肖萌春,使留在国家队的运动员保持在7人左右,这为湖北体操的再次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和国家体操队保持联系,王沛每个月都要去一趟北京。她感慨地说:“其实我也不是每次去都有事,有时就是去体操馆看看我们的小队员训练——隔着远远地看。”

  目前,这个体操培养输送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运转着。小队员胡玉虹在国家女队已成为2008年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2005年省体操中心还输送了只有13岁的郭向喆到国家队,才3个月,她就以主力身份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为我省女队团体出线作出了贡献。

  面对新年的来到,王沛满怀信心地表示:“湖北是体操大省,培养输送给国家的人要无愧于人才二字才行,程菲登上冠军榜是我省体操再度崛起的象征。而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