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盘点国足三宗“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2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此次西班牙拉练的三场比赛后,中国队结束2005年的全部征程,而主教练朱广沪经过一年的人员挑选和实战检验后,未来朱家军的轮廓也基本架构起来。

  最大发现:王栋

  国足这次拉练的最大发现就是王栋———曾被视为“国奥罪人”的后腰。

  从第一场替补上场,到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王栋已经得到朱广沪的肯定。

  王栋的标准位置是后腰,但在长春亚泰队中,王栋就表现出明显的向前意识。这次拉练,他是国足新人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从三场比赛来看,王栋的表现不错。对纳瓦拉的比赛中,他是国足唯一一名拿得住球的球员,并制造了全场最具威胁的进攻。对安达卢西亚,王栋第32分钟就替补李彦出场,直到本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王栋的攻防节奏更为平衡,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

  最大心病:防线真空

  出征前一直担忧锋无力,拉练后才发现防线也出现了巨大真空。

  此番拉练,明显感觉出国足对核心球员过于依赖。李玮峰缺阵,朱广沪尝试替代者,三场比赛三套后卫,甚至把郑智都拉了回来,但效果不明显。

  孙继海缺阵,也使得中国队的右路直接成为对手的进攻通道,右路被突破、中路漏人、过早失球———这种丢球已成为此番中国队西征丢球的范本。

  最大隐患:风格不明

  西行三战皆北,本没有什么丢脸的,但中国队依然没有章法。

  纳瓦拉、安达卢西亚联队都是由一个大区的几支西甲、西乙球队分别抽调几名球员临时组成的,赛前根本没有合练过。但是,因为有西班牙足球历史积淀下来的技术流风格,他们在对中国队时的表现更像一支整体作战很久的团队,进攻中能打出漂亮配合,防守时步调惊人的默契。

  安达卢西亚联队主教练迪亚斯直接指出中国队踢法杂乱的原因:“从他们身上我很难发现一个明确的风格。”

  风格决定前路,中国队是否选对了风格,这是个严重的问题。(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